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的校長老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謝慧怡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07-09-28

ISBN/ISSN:9789866823404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入圍97年度金鼎獎最佳人文類童書圖書獎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一條漫長的路。種樹要有園丁,教育也需要好老師。有了園丁,才有茂盛的樹林;有了教育、好老師,才有希望的人生。成為一位好老師,要不怕辛苦,就像造林的園丁一樣,令人尊敬。

這是發生在中國大陸的真實故事。慈濟人訪貧時意外發現,在這麼偏遠的山區,竟也上演著這麼感人的故事。

故事中的孩子年紀很小,卻要走兩個多小時的崎嶇山路上學。那麼貧困的環境,但是孩子的心很純真、很努力,一心一志想要讀書。他們是那樣的快樂,一點兒埋怨都沒有。

最令人敬佩的就是校長,在這麼艱困的教育環境裡,他還要分擔教育,不只教導學生,還要住校陪伴,代替父母來照顧這一群孩子;亦師亦父,將這一群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盡心盡力疼愛,看了實在令人心酸、心疼。

這麼好的校長,全然無私的奉獻給孩子、奉獻給這麼多家庭,讓人興起無限的敬意,足以成為師表典範。

雖然山裡的孩子求學路備極艱辛,但是,在心靈上,他們是幸福的。期待在眾人愛的陪伴下,這群孩子皆能成為有用的良才,也衷心感恩這麼多人的付出,讓我們的愛,能夠普及到這麼遙遠的地方。

作者簡介:

謝慧怡

現職靜思文化出版社編輯。

期待將人間真實、美善的故事,透過繪本文字創作的方式,影響更多人心。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