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編輯力—從創意企畫到人際關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鷲尾賢也|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5-04-29

ISBN/ISSN:986134033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出版老將必備,編輯新人必學,愛書人必讀
三十年編輯實戰經驗粹煉精華,徹底改變你對書的看法!

編輯是什麼樣的工作?
身為編輯,如何才能做出一本質量並重的好書?
想成為好編輯,必須具備什麼樣的才能?

這是一本親炙現場的編輯教科書,從書籍創意發想、與作者的溝通方式、催稿的手段、目錄的編法、書腰的優劣、怎麼下小標、如何炒作新書話題、熟悉通路與行銷、發展人際網絡等,徹底解說編輯工作的內涵,是出版老手、編輯新人都必須參考的實用手冊。

作者簡介:

鷲尾賢也/WASHIO KENYA

1944年生於東京,慶應大學經濟系畢業。

作者原就職於一流精密光學產品製造商佳能(Canon)公司,卻於兩年後放棄被一般人視為鐵飯碗的高薪工作,在1969年進入講談社,一頭栽進與稿件、作者和時間交戰不休的編輯世界。作者從《週刊現代》的編輯做起,在急速壓縮的工作時程中快速紮根編輯的基本功力。之後因出色表現而歷任講談社「現代新書」總編輯、PR雜誌《書》總編輯等職務,開創「選書技巧」書系,推出《現代思想的冒險家》(全31卷)《日本的歷史》(全26卷)等兼具學術及商業價值,在講談社史上留名的大型出版企畫案。

作者歷經講談社學術局長、學藝局長、董事等職,於2003年退休,現任講談社顧問。編書之外,也以筆名「小高賢」活躍於和歌界。和歌集《本所兩國》獲得第五屆若山牧水賞,除創作和歌集《耳的傳說》《家長》之外,也著有評論集《宮(木冬)二及其時代》《轉形期和批評》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