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從霸凌到和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呂政達

出版社:金塊

出版日期:2011-05-03

ISBN/ISSN:978986868097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們要破除「霸凌只是一種無害的成長儀式或成長階段必經儀式」的迷思,我要強調,它不是這樣,霸凌可能對青少年帶來破壞性的後果。
而霸凌無所不在,甚至已是現今殘酷社會競爭必然存在的一部份。要去除霸凌,唯有和解,才能從這場功名的追逐競賽中全身退出,冷靜尋找自我在這個文化格局裡的立足地。
作者在這本書中提到的和解法門,有與自己的和解、與身體的和好善處,也有與父母、與伴侶、與親人、與孩子乃至與眾生的和好,我讀後內心歡喜,盼望有更多讀者能從閱讀中悟己身處境,並一起朝人間淨土的願景邁進。──心道法師(靈鷲山開山和尚)
本書不僅一般讀者可以領悟其中道理,自我了解且身體力行地自我成長並改善家庭與人際關係;助人的專業人員亦可在有系統的內容整理後,對於各式各樣的霸凌問題能較快地進入狀況,抓出諮商要點及方向,改進諮商技術。──林蕙瑛(東吳大學兼任副教授、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理事長)
作者用他最擅長的說故事本領直指問題的核心:霸凌的根源在於內心的軟弱。並指出:我們不需要更多的喧鬧渲染暴戾之氣,我們需要更謙卑地了解與反思,以尊重喚起自尊,以包容化解衝突。──劉兆明(輔仁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兼教務長)
《從霸凌到和解》絕不是一本應景之書。作者對「和解」的用功更深,他觀照的現場不侷限於校園,而是要怎麼成為一個自由人的大哉問。對此,他指出「和解」是唯一道路。──精神科醫師吳佳璇


作者簡介:

呂政達,台南市人,台大國發所碩士,輔仁大學心理系博士生。在雜誌社工作,也在大學教心理學。專長是自我敘說、親子發展心理學和文學創作。曾長期在自立晚報任職,擔任記者、副刊主編和總主筆等工作,亦曾任職《張老師月刊》總編輯。

接連得過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和評審獎,聯合報文學獎散文大獎,梁實秋文學獎散文第一名和第二名,第一屆宗教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第三屆、第四屆及第六屆林榮三文學獎,並曾被選為台灣三十位散文名家代表。以分享自閉兒父母心路歷程的《與海豚交談的男孩》獲2005中國時報開卷美好生活獎,著有《親子36計》(金塊文化)、《做個會發光的人》(金塊文化)、《走出生命幽谷》、《偷時間的人》、《怪鞋先生來喝茶》、《我在打造他的未來》、《長大前的練習曲》、《孤寂星球,熱鬧人間》等書。

目錄
目錄
推薦序一 遠離無明,共創淨土 心道法師
推薦序二 其實你可以不必過得那麼苦 林蕙瑛
推薦序三 尋找生命的根 劉兆明
推薦序四 和解」是唯一道路 吳佳璇

第一部 霸凌:一個成長的祭品
霸凌就是……
1.無處不在,有人的地方就會有
2.沒有媒體素養下的嫉妒傳播
3.人魔背影裡的心魔
4.循環著傷害的食物鏈
5.戰爭還是和平間的無奈選擇
6.讓自信心降到空谷
7.內心小孩的情緒警鈴
8.創傷後才開始的創傷
9.虛假的男子氣概在作亂
10.當學習勇氣變成真的需要勇氣
11.神經質父母擔綱的演出
12.男人與女人難解的關係...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