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野狗之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克襄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3-01

ISBN/ISSN:978957325998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作家簽名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野狗」,又名「街狗」、「流浪狗」,牠們的習性為何?如何在城市遊蕩?如何交往朋友?如何繁殖下一代?人們又怎樣殘忍的捨棄、捕殺?十多年前,作家劉克襄選擇了一條尋常的城市巷子,以其多年觀察野生動物的方式,寫下了12隻都市野狗,六百多天的生活內容,細膩地描繪牠們顛沛流離,相濡以沫,乃至相互親愛,勇敢求生的故事。作者採用遠鏡頭敘事模式,文字冷靜而細膩,讓我們直擊都市野狗的惡劣棲息生態,揭開了許多過去不為人知的,野狗生態行為的祕密,進而從城市公民和動物權的角度,提出一些對待野狗的人道觀點,堪稱近年來最好的一部本土動物故事。

作者簡介:

劉克襄

年輕時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開啟台灣自然寫作風氣。晚近創作主題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和野菜蔬果為主。在多年的創作過程裡,不斷嘗試各種自然文體和題材的試驗,大至地理文史的論述,小及昆蟲花草的研究,都潛心著墨。曾出版自然著作三十餘部,並獲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吳魯芹散文獎等。

動物故事系列是其書寫台灣山林半甲子以來,耗時最長的創作。1991年第一本《風鳥皮諾查》出版後,獲評為當年開卷十大最佳好書,一時洛陽紙貴。此後每隔四五年,皆有動物小說出爐。晚近更完成《野狗之丘》的書寫,描述野狗的生活習性,探討城市流浪狗的問題。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96年度台北市國民小學推動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好書評選」入選書單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