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酷派當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迪克.龐登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11-24

ISBN/ISSN:98612452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大約六○年代起,「酷」(Cool)這個詞在年輕人與校園中逐漸蔓延開來,到今日,它不僅成為一個歷四十年之久不衰的口頭禪,也成為電影、音樂、大眾文化的一個重要概念,甚至被廣告商大力挪用,做為促銷。

本書作者抽絲剝繭,帶領讀者追溯「酷」這個概念的來源,它遠溯至非洲優魯巴(Yoruba)文化的哲學,而後隨著黑奴輸出,飄洋過海到達歐美。在美國,它融入黑人的音樂中,從二○、三○年代的藍調、四○與五○年代的酷派爵士,到搖滾樂的誕生、民謠搖滾與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再到反建制的龐克運動、極端黑人中心主義的嘻哈音樂,「酷」這個概念一直主宰著流行音樂的「態度」「思想」與表現。

本書作者亦詳細檢視「酷」的概念如何運用在電影、文學、政治、普普藝術,甚至性行為上。認為「酷」基本上一種態度,融合了犬儒疏離、自戀與享樂主義。它是強裝老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