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末日早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惠菁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2-27

ISBN/ISSN:95758383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文深度與新世代短波的異端結合,張惠菁爆發著驚人的創作速度與質感,新刊小說《末日早晨》以身心病症為創作座標,當人身焦慮移植在胃部、眼神、子宮、大腦、皮膚、血管,我們的器官猶如被我們自身背叛,而哀戚起來。

「女孩覺得荒謬。雖然她無法準確地說出:壅塞的天橋之荒謬在於,它在設計上意圖架起高度,為行人提供從另一個平面穿越馬路的可能,然則過多的行人與攤販的湧入,使高處的天橋無異低處的地面。」

「想像」每一個既疏離又親切的畫面,剪貼、拼湊,之後。我們發現,張惠菁所繪出的荒謬之處在於:我們就是置身其中的那些荒謬的角色,而不自知。有時自言自語,有時望著遠處發呆、暇想,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境地?在末日的早晨!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文藝青年,每一次的作品都要打破從前才會繼續寫下去。
文風自成一格,26歲覺悟要用「創作」來達到自我人生的「聰明境界」。
有村上春樹的詭譎腦波、歷史學徒的考究嚴肅,一變再變千變萬化就是忠於迸發創意。自九七年底征服所有台灣的文學獎包括: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台北文學獎、華航旅遊文學獎……,並宣稱不再參加文學獎項。

新刊小說《末日早晨》以身心病症為創作座標,當都會生活的焦慮移植在胃部、眼神、子宮、大腦、皮膚、血管,我們的器官猶如被我們自身背叛了,於是抵抗一層不變的思考巢臼,張惠菁的《末日早晨》於焉誕生。拿下時報文學小說獎的「蛾」、台北文學獎的「哭渦」盡收本書。

文學評論家王德威特別為新生代的張惠菁跨刀寫序。
新新聞總編輯、人氣作家、評論家楊照,認為張惠菁是不可多得的創作異數。
躍升文壇新星,兩年內橫掃各項文學獎項,張惠菁的確令文壇前輩們刮目相看,今年度她更卯足火力,如《網路食蟲花》書寫各項奇詭的網站、《虛構的血緣》探討城市生活裡種種關係的散文,而目前正在撰寫的《冬天拉拉》則是一部關於冬天的奇想小說,大田出版將陸續推出,請讀者耐心等待,密切注意!

作者簡介:

張惠菁

1971年生,台大歷史系畢業後,公費留學愛丁堡大學歷史學攻讀碩士及博士,博士第二年即放棄要成為歷史學家的志願,開始寫作。第一個中篇小說《蒙田筆記》獲中央日報文學獎,九八年再以中篇小說《惡寒》獲聯合報文學獎,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文藝青年,每一次的作品都要打破從前才會繼續寫下去。九九年專心創作短篇小說與散文,《哭渦》奪下台北文學獎、《蛾》獲時報文學獎。文風自成一格,26歲覺悟要用「創作」來達到自我人生的「聰明境界」。有村上春樹的詭譎腦波、歷史學徒的考究嚴肅,為了抵抗一層不變的思考巢臼,一變再變千變萬化就是忠於迸發創意。崇拜偶像如海王子、三島由紀夫、史賓格勒、古谷實。出版作品:《流浪在海綿城市》(新新聞)、《惡寒》(聯經)、《未來11》(與紅膠囊合作的圖文書,大田出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