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成吉思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傑克.魏澤福|譯者:黃中憲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2-22

ISBN/ISSN:957134586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成吉思汗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君王之一,他只花了二十五年,就征服比四百年古羅馬帝國更多的人口與更大的疆域,而蒙古族人過百萬人,蒙古「大軍」更是只有區區十萬出頭。他的豐功偉蹟,是近代喪失自信的中國人,面對西方文明的自我安慰;而蒙古人能徵善戰,征服過程動輒屠城,讓西方人又敬又怕。這些史蹟,對全世界的讀者來說,早已不是新鮮事。而本書獨到之處,便在於清楚交代鐵木真的出身與彪炳戰功之後,詳述他切合現在概念的治理方式。

作者在蒙古待了五年,與研究團隊將十餘種語言的最重要一手、二手文本,與《秘史》裡的記載相比較;埋首於地圖,辯論不同文獻和更古老分析結果的精確意涵。團隊成員來來去去,在數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奔波往返,終於寫成此書。本書第一部分談成吉思汗在乾草原上崛起稱霸的過程,以及從一一六二年他出生後,一直到他統一蒙古各部,一二○六年建立蒙古國這期間,形塑他一生與性格的外在因素。第二部分則跟著蒙古人,透過「蒙古人所掀起的世界大戰」,進入歷史舞台。這場大戰歷時五十年(一二一一至一二六一),直到成吉思汗的孫子起內?,兵戎相向為止。第三部分檢視接下來的和平世紀和「全球覺醒」,這一覺醒為我們近代社會的政治、商業、軍事體制奠定了基礎。

作者簡介:

傑克‧魏澤福

是美國明尼蘇達州馬卡列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的人類學教授。他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攻得博士學位,並獲頒蒙古成吉思汗學院的人文榮譽博士學位。其他著作有《印第安施者》(Indian Givers)、《野蠻與文明》(Savages and Civilization)、《金錢簡史》(The History of Money,商周)等。

譯者簡介:

黃中憲

政大外交系畢業,曾任出版社叢書主編、網路媒體國際新聞編譯,現專職筆譯。譯作有《企業理想國》、《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發現非洲》、《伊斯蘭世界》、《破解古埃及》、《1776》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