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混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葛雷易克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1-07-31

ISBN/ISSN:957621131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北京的一隻蝴蝶拍了一下翅膀,竟引起加勒比海的颶風﹖這太誇張了吧,這是隱喻嗎﹖不,一點也不!在混沌理論出現後,你已不能再用傳統的眼光、想當然爾的方式觀看這世界了。
  所謂「混沌」,是指萬物都會顯現超乎想像的繁複多樣,只要有些微的條件差異,就會導致令人瞠目結舌的不同結果。這蓬勃發展中的理論,被譽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三大科學發現之一(另二項為相對論及量子力學),已為全球知識界帶來巨大的衝擊。
  本書作者以科技記者的專業素養,深入淺出的記錄了混沌理論的發展歷程,寫就了一部情文並茂的報導文學。科學家超乎常人的敏銳、執著和創造力,以及追尋真理過程的沮喪和歡欣,都透過作者鮮活的文筆,一一呈現。(CS001)

作者簡介:

葛雷易克 著

1954年生於紐約,哈佛大學畢業。曾擔任《紐約時報》編輯及採訪記者十年,為著名的科技專欄作家。《混沌》是葛雷易克的第一本著作,獲1987年美國國家非文學類書獎提名,至今已有十九種語文版本。葛雷易克目前與妻兒住在紐約,專事科普寫作。近作為《天才》(Genius: the life and science of Richard Feynman)一書,描寫科學頑童費曼博士傳奇的一生。

目錄
前言
第 一 章   蝴蝶效應
第 二 章   革命
第 三 章   生活裡的起伏
第 四 章   自然的幾何學
第 五 章   奇異吸子
第 六 章   普遍性
第 七 章   實驗家
第 八 章   混沌的面貌
第 九 章   動力系統集團
第 十 章   內在的韻律
第十一章   混沌與超越
延伸閱讀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