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六朝風雲:三國晉南北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郭伯南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06

ISBN/ISSN:962042255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漢亡後,中國歷史陷入近四百年的分裂時期:經歷了官渡之戰,赤壁鏖兵,中國形成了三國鼎立局面,魏蜀吳的君主們都堪稱一世雄傑。“八王之亂”使西晉短暫的統一成為曇花一現,進入南北大分裂時期。東晉與十六國經過淝水之戰,形成南北勢均力敵的狀態。南朝與北朝政權交替頻仍,但沒有阻礙漢民族與北方少數民族之間的融合與交流。

政治上處於分裂狀態,中華文明卻在艱難環境中發展:科學家祖沖之在世界上第一次提出了最精確的圓周率;酈道元寫出了中國三大名註之一的《水經註》;王羲之的書法“飄若浮雲,矯若驚龍”,開一代新風;顧愷之的繪畫,令人“神妙獨難忘”;陶淵明自然純樸的詩句為後人留下了流傳千年的“世外桃源”。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