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猜火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厄文.威爾許|譯者:但唐謨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07-29

ISBN/ISSN:978986666288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4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經典電影〈猜火車〉原著小說,電影好看,小說更耐人尋味!
◆榮獲1994年「蘇格蘭藝術學會年度最佳書獎」!
◆入圍布克獎!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第一棟房子、選擇牙醫保險、休閒服和相配的行李箱。
選擇你的未來,但是為何會有人想要做這樣的事情?

住在蘇格蘭愛丁堡附近沒落小鎮雷斯的年輕人,馬克(懶蛋)、賽門(變態男)、屎霸(丹尼)和卑比(法蘭哥),他們靠著領取和詐騙救濟金(其他偷雞摸狗的事情也幹得不少)維生,生活中除了毒品,就是酒精、暴力和女人;生活週遭,不是失業者、在社會底層掙扎求生的人,就是臭味相投的小混混。

馬克雖然一心一意要戒毒,但總是沒戒多久就又毒癮發作而放棄;賽門愛吸安,但是更愛性,他的生活中除了安非他命,就是女人;丹尼個性懦弱,不願意傷害別人,卻總是被人傷害;法蘭哥是個暴力狂,愛充老大,總是領頭做壞事。

這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同伴,經歷過好友罹患愛滋病、朋友吸毒而截肢、兄長從軍誤中陷阱被炸死……等事件之後,最後決定聯手幹一票大買賣,打算分贓之後,各自過著自己夢想中的美好人生。沒想到,最受大家信賴的馬克,竟然背叛了多年好友……

作者簡介:

厄文.威爾許(Irvine Welsh)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愛丁堡雷斯市,他是個廣受讚譽的蘇格蘭小說家,《猜火車》是他第一部,也是最著名的作品。其他著作包括短篇小說集《酸臭之屋》(Acid House)、《禿鸛夢魘》(The Marabou Stork Nightmare)、《狂喜》(Ecstasy)、《骯髒》(Filth)、《膠》(Glue) 、《春宮電影》(Porno)、《大廚的臥房秘密》(The Bedroom Secrets of the Master Chefs),以及最近期的作品《愛學校、愛工作》(If You Liked School You’ll Love Work)。厄文‧威爾許除了小說創作,也撰寫舞台劇及電影劇本,也導演過短片。他現定居於英國倫敦。

譯者簡介:

但唐謨

  台大戲劇碩士,從事劇場、影評和翻譯。譯有《猛男情結》、《已婚男人》、《簡明性愛辭典》等。

企劃選書

何穎怡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畢,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婦女學研究。曾任報社記者、編輯、編譯,唱片公司創意總監、電台DJ,現任商周出版選書顧問,企劃音樂河、XD與另翼文學書系,並專職翻譯。譯作有《天真的人類學家》、《乳房的歷史》、《西蒙波娃美國紀行》、《嘻哈美國》、《搖滾神話學》等。

審定簡介

紀大偉

  台大外文系畢,美國加州大學比較文學博士,現任教於美國康州大學外文系,曾獲聯合報文學獎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閃靈合唱團團長Freddy、丁乃非、王浩威、王雁盟、卡維波、平路、杜思慧、何東洪、阮慶岳、林芳玫、林生祥、林書宇、胡台麗、馬世芳、孫秀蕙、許正平、鈕承澤、陳德政、陳珊妮、馮光遠、張懸、張鐵志、黃孫權、楊久穎、鄭文堂、羅悅全、韓良露

《猜火車》的電影版和小說版各有可觀之處。看了電影版而沒看小說原著,或是因為沒看電影版所以不敢看小說原著,都很可惜。……小說版的文字比電影版更猛。……對於當前英文俚語最有影響力的文學作品之一就是《猜火車》。  ——美國康乃迪克大學外文系兼任助理教授 紀大偉媒體推薦:「...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