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古海荒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靖華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3-03-30

ISBN/ISSN:957621176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把「挑戰者號」進行「深海鑽探計劃」的航程及發現地中海曾經是荒漠的這一段經過,寫成一部歷險記。不僅揭開地中海的神秘面紗,更讓讀者充分體驗到一群學經歷各異、但目標一致的科學家在海上共同生活與工作的趣事。(CS010)

作者簡介:

許靖華 著

知名地質學家,一九二九年誕生於南京,十五歲考入中央大學,十九歲獲理學士學位,並以優等生資格獲政府獎學金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深造,得碩士學位。二十五歲時成為美國UCLA理學博士。他在美國生活、求學和工作近二十年,一九七六年移居瑞士至今。 許靖華在地質學中主要研究包括:造山事件、阿爾卑斯構造、推覆構造、大地構造學、碰撞構造學、混雜堆積、印支期造山帶、古特提斯、沈積序列、地質演化、海洋浮游生物、集群滅絕、全球性生物事件、相模式、深海沈積、古海洋學、白雲岩、湖泊、鹽度臨界、地球物理、地球化學、石油地質、環境學、白堊紀、米新期(Meddinian)和大地構造相。在此領域中的傑出成就,為他帶來了眾多榮譽:古根漢基金會高級研究獎、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高級研究員職位、一九七九年美國地質學會名譽會員、經濟古生物學家和礦物學家協會名譽會員。此外,更先後成為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中國科學院名譽教授、第三世界科學院協理高級研究員、地中海科學院院士,以及中央研究院院士。一九八四年是他的獎章年,共獲得經濟古生物學家和礦物學家協會授與Twenhofel勳章、倫敦地質學會授之Wollastan勳章,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學授與之Bownocker勳章。

目錄
中文版序
英文版序
第一章  序曲
第二章  萌念
第三章 「喬地斯」的盟友們
第四章 再見,里斯本!
第五章 危機與考驗
第六章 抉擇與決心
第七章 冒險與機運
第八章 地中海的奧秘
第九章 間奏曲-思鄉
第十章 大洪水的證據
第十一章 受擠壓的東地中海
第十二章 昨日澤地明日高山
第十三章 巴利阿里古漠
第十四章 在風暴中歸航
第十五章 尾聲
     後記
附錄一  名詞注釋
附錄二  地質年代表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