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咖啡王國傳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霍華蕭茲.莉瓊斯楊|譯者:韓懷宗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4-10

ISBN/ISSN:978957081791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3

書況:普通

備註:有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星巴克咖啡公司崛起,是二十多年來最富傳奇色彩的經商故事之一。星巴克從西雅圖港區派克地市場一家咖啡豆兼香料零售店,擴展成今日一千四百多家店面的濃縮咖啡飲料專賣公司,成長腳步仍為稍歇,平均每天開一家咖啡館。星巴克改變了美國人生活形態,使美國人迷上重烘焙的阿拉比卡豆,也讓濃縮咖啡館成為大街上不可或缺的「行頭」,為上班族提供一個家庭、公司以外的「第三個好去處」。

星巴克總裁霍華‧蕭茲在本書中,和讀者分享他的咖啡熱情、經商價值觀和靈感。這家萬人迷公司就是靠這股幹勁,不停茁壯。

1983年,蕭茲奉派到米蘭參觀商展,激發他引進義大利式咖啡館的動機。他發覺義大利人不但愛喝咖啡,甚至到咖啡館串門子,似乎成了義大利人每日必行的社交生活。他堅信美國人也會迷上這種浪漫的咖啡館經驗。

引進義式咖啡館只是傳奇故事的開端,還配合傑出的行銷,塑造星巴克品牌。然而,蕭茲卻認為星巴克成長的最大動力,在於堅實的人本價值觀,比方說,員工對公司而言和利潤一樣重要,員工的創造力是公司成長的動能。美國各大公司向來不重視員工至上,只重視現實的成長數字。蕭茲卻以人本價值觀為優先,他在各章闡述星巴克賴以長存的原則,諸如「用人唯才,切莫忌諱比你聰明的人」、「任何事都可妥協,唯獨價值觀不可讓步」、「飛黃騰達時,更要求新求變」,總之,「事事都重要」。

創業人、行銷人、經理人或星巴克的死忠,可藉由這本書了解該公司的傳奇故事,誠如《財星雜誌》所言:「星巴克改變了一切──從美國人喝咖啡習慣、日常用語,到繁忙大街的容貌。」

「星巴克傳奇故事並不僅限於成長和成功的紀錄而已。更闡述一家公司也可採行不同的方式,即員工福利優先,來激勵成長,迥異於我父親任職的「黑心」公司。星巴克更證明了以誠待人並有高度情操的公司,一樣會賺錢。我們的經驗也顯示,公司不需犧牲員工福利,並以尊嚴善待職員,照樣可為大股東謀得長期利益。我們的經營團隊堅信員工有了向心力,公司才能永續經營,這是最佳經營之道。」

作者簡介:

霍華‧蕭茲

在紐約布魯克林區長大,1982年加入老星巴克的事業夥伴,1987年後,成為今日星巴克總裁,定居於西雅圖。

朵莉瓊斯‧楊

有十五年寫作、採訪經驗,曾任英文《商業周刊》駐紐約、香港、西雅圖辦事處主管。現居西雅圖。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