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學好中醫診斷的第一本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岳沛平

出版社:智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8-05-06

ISBN/ISSN:978986779240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重點闡述中醫診察病情,辨識證候的理論和方法,包括中醫診斷學概論、四診、八綱、辨診四章,自成體系,具有本學科的獨立性;同時又充分注意到與中醫基礎理論與臨床各科之間的聯繫,保持了中醫學科體系的系統性和完整性,非常適合初入門的讀者學習。

作者簡介:

岳沛平,男,1949年出生,1983年畢業於南京中醫學院。現任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診斷教研室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國家中醫類別醫師資格考試命審題專家,並入選教育部專家庫各江蘇省科技廳專家庫;江蘇省中醫學會中醫診斷專業委員會委員、秘書長。

  從事中醫診斷學教學、科研、臨床醫療25年。在中醫舌診、脈診的研究及證候診斷與鑒別診斷的研究等方面,基礎理論紮實,研究方法科學,研究手段先進,在國內外同行中有較高的學術地位,研究結果多次被同業引用。

  担任主編、副主編己出版《中醫病證診療標準與方劑運用》、《英漢對照中醫診斷學》、《實驗中醫診斷學》、《脈經文白對照》、《中醫臨床經典》、《老年痴呆自然療法》、《血液病妙用中藥》等專著10部。己發表科研論文“脈象及脈圖變化在心血管疾病臨床診斷中的價值”,“弦脈的分類及血流動力學、血液流變學研究”、“中風腦梗塞病人的舌象脈象變化及血流動力學、血液流變學研究”、“基於小波分析和BP神經網絡識別的中醫脈象信號辨識系統”、“脈診的源流、臨床意義現狀及對策”、《化痰逐瘀法治療高脂血症的臨床研究》、《腦出血與中醫血證關係初探》等論文30餘篇。

己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課題《脈象運動機理的實驗研究》1項,主持江蘇省科技廳、江蘇省教育廳課題《脈象信號人工智能辨識系統的研究》等3項,還參加省級課題4項。多次參加國內、國際學術會議,大會宣讀論文並獲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