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7)(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洪貞玲 主編

出版社: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3-09-18

ISBN/ISSN:978986037851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集結臺灣大學23位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
由傑出教師自身的經驗,鼓勵學生培養學習的興趣和熱情,
盼能培養學生一輩子都受用的人生態度。


臺大教學傑出的教師們充滿熱情,他們熱愛所學、熱愛工作,基於自身的經驗,鼓勵學生培養學習的興趣和熱情;他們備受學生愛戴,他們為學子們樹立起完美的典範,他們的身教、言教,直接感染學生的學習態度,帶領學生在浩瀚的學術領域中持續精進,讓學生一輩子受用。

本書所收之二十三教學傑出教師含括各學院系所:圖資系吳明德、日文系朱秋而、戲劇系劉達倫、物理系朱士維、化學系李弘文、地質系徐澔德、大氣系陳正平、經濟系吳聰敏、醫學系黃敏銓、解剖學研究所蔡孟昆、醫學系蕭自佑、職治系黃小玲、土木系賴勇成、機械系林沛群、化工系王勝仕、獸醫系徐久忠、農化系林乃君、農藝系劉仁沛、財金系李存修、電機系張耀文、資訊系蔡欣穆、生科系林雨德、社會系陳東升。

《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7》集結臺灣大學二十三位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內容充滿知性與感性,引領讀者看這些傑出教師們用什麼方法與態度使學生學識更精進、視野更前瞻、胸襟更開闊。


作者簡介:

主編:

洪貞玲,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採訪:

賴子歆、陳莞欣、柯喬齡、馬安奇、李依頻、李映昕、 陳熙文、吳裘莉、翁嬿婷、黃湘淇、林玲瑩、王思澄、李竹君、林近、呂伊萱、陳義宗、徐偉真、林琦敏



作者序
校長序

楊泮池

在教師節前夕,《臺大教學傑出教師的故事》第七輯順利出刊,不只是致贈良師們一份賀禮,相信這些故事也能啟發更多師生嚮往並思考教育之所以為「百年樹人」的重要志業。

這本書傳達的精神,也和我治理臺大的理念相契合。我在出任臺大校長的前後過程中,一再思考並強調臺大的社會責任與利他主義,期許「在學術研究上更卓越精進,在教學上培育更多具備人文素養且符合社會需求的人才,在視野上更宏觀、前瞻及國際化,能承擔國家社會賦予的責任與使命。」臺大要能夠卓越,核心的關鍵繫於能培育傑出學生的傑出教師身上。

果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校長序
教務長序

吳明德 教然後知困 困然後思進
朱秋而 冷靜的學者 溫暖的老師
劉達倫 以熱忱點燃學習的火種
朱士維 學貴參與 跨界探索飆創意
李弘文 化繁為簡 主動學習
徐澔德 用有限證據 講精彩故事
陳正平 幫學生轉腦 助學生斷奶
吳聰敏 教學當服務 學生當顧客
黃敏銓 教得艱深 不如引發興趣
蔡孟昆 多元教學 刺激主動學習
蕭自佑 醫學教育是長時間的累積
黃小玲 除了教書 更要教做人
賴勇成 隨緣盡分 培育鐵道人才
林沛群 尋求專長與興趣的平衡
王勝仕 熱愛教學 關心學生
徐久忠 用心...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