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臺大優良導師的故事(4):陪你畫一張夢想的藍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國立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出版社: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4-02-10

ISBN/ISSN:978986039757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臺大優良導師的故事」系列的第四輯,記錄第一百、一百零一學年度二十三位臺大優良導師與學生相處的真實故事。透過二十三篇扣人心弦的故事分享,以及字裡行間流露出的真摯情感,本書介紹這些導師們如何走進學生的日常生活,陪伴每一段青春綻放的成長過程,畫出一張張夢想的藍圖。



作者簡介: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臺大學務處關懷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與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但更積極的功能在於培養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發揚「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校訓精神,引導學生開發潛能,協助其全人發展,進而成為優秀的世界公民。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校長序

教育,是學校的本份。我對臺大深有期許和抱負,期盼能追求更高的學術卓越,落實更厚實的人文教育,讓臺大更具國際性和競爭力,培育出為社會所用、所敬的卓越人才。

每位來到臺大的學生,都是珍貴難得的璞玉,他們都有成為國家棟樑的潛力,若能得良匠的雕琢,更能展露其應有的鋒芒。導師是大學校園內學生的重要貴人,兼具教學、輔導與啟發的多重功能,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歷程中,導師與學生接觸最多且最直接,能確實瞭解學生的困難和需要。導師就是能雕琢璞玉的良匠,期許導師們能以身教作為學生典範學習的標竿楷模,協助...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校長序
學務長序

李隆獻教授│中國文學系│盡心教學,關注學生的點點滴滴
楊植勝助理教授│哲學系│接納導生,讓他們在學校裡面也有一個家
陳伯楨助理教授│人類學系│間接關心,將學生視如己出
朱靜美教授│戲劇學系│良師益友,做學生最溫暖的太陽
林和教授│大氣科學系│上善若水,人師難求
吳聰敏教授│經濟學系│親切待人,站在學生的立場著想
陳毓文教授│社會工作學系│樂觀積極,正向的看待每一個學生
劉淑瓊副教授│社會工作學系│用心對待,進入彼此的生命歷程
柴惠敏講師│物理治療學系│指引方向,學生的引航燈塔...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