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一手遮天:驚爆企管顧問內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維士.皮諾特|譯者:邱懿慧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1-05-25

ISBN/ISSN:957607628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每個夜晚,
他省視原本引以為傲的職業:
外表雖然光鮮亮麗,充滿了支配感,
骨子裡卻滿是殘酷鬥爭、間諜伎倆,
踩在別人頭上攀升,
以最令人質疑的成功標準索取天價。
他反覆思索,
捫心自問,
他的人生是否已然失去方向?

皮諾特,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屢獲頂尖國際獎學金,是聰明絕頂、眾人欽羨的天之驕子。他很早就決心要投身於太空與海洋科學,卻在因緣際會之下,被頂尖的顧問公司挖角,意外地當上企管顧問,且一路攀升,成為顧問界的重量級人物。

然而,在顧問界長達十二年、為全球一半以上的顧問公司披荊斬棘之後,他卻毅然放棄一切,重新追尋原先的夢想。

他為何放棄了這個人人嚮往的熱門行業呢?他怎麼會捨得離開這個收入豐厚、能進出頂級旅館及全球度假勝地、有機會影響全球大企業的工作呢?

原因當然不單純。
在《一手遮天》裡,皮諾特赤裸裸地揭露企管顧問業這個金字塔階層的種種黑暗面,探究許多最受尊崇的顧問公司如何以金錢、間諜活動與酒色誘惑來操縱產業運作,並視原則與道德為包袱。
這本難得一見的寫實報導,不但生動地描述企管顧問的日常工作,更是充滿警示與建議的寶庫。不論是對顧問業有興趣的人、企管系學生、現任顧問公司員工,或客戶企業群,這都是不可錯過的內幕書。

 

作者簡介:

李維士‧皮諾特 (Lewis Pinault)

麻省理工學院畢業,主修海洋工程學。畢業後,成為製造商日本鋼管所聘用的第一個外國人。在日本鋼管三年後,申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Fulbright)海洋運用法及海洋科學的雙碩士課程,獲得全額獎學金。此時卻被波士頓顧問集團(BCG)東京分公司挖角,因而放棄獎學金,從此展開了十二年的顧問生涯。先後在波士頓顧問集團、雙子星顧問公司等頂尖顧問公司任職,最後成為庫博恩賴本金融機構在香港的合夥人。

之後他經歷人生轉折,大徹大悟,離開顧問業,取得太空法律的博士學位,目前正在夏威夷大學攻讀行星地球科學和未來研究的博士學位。同時,他也在該校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聯合國太空事務部一同進行合作計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