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不只要優秀:教養與愛的27堂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盧蘇偉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5-26

ISBN/ISSN:986728214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教出優秀的孩子,不難!但要教出充滿笑臉的孩子,卻不容易!考第一名的孩子,臉上沒有喜悅;考第二名的孩子,選擇從樓上墜落;考最後一名的孩子,覺得上學是天大的折磨。我們的孩子,怎麼了?我們不是愛孩子、關心孩子嗎?為什麼我們的「愛」,救不了孩子?現任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出版過三十餘本著作的盧蘇偉老師。在他長期輔導孩子的經驗裡,他體驗到「愛」雖被喊得震天,但大部分的父母其實不懂愛或者誤解愛。

愛,沒有人天生懂,所以,愛需要學習,也需要練習。但當父母缺乏愛和被愛的經驗時,他的孩子也幾乎生活在無愛的環境裡。沒愛的孩子固然讓人心疼,但被錯愛的孩子,更讓人不忍。愛,被戴上似是而非的多重面具,以孩子為工具的愛、替孩子作決定的愛、為孩子犧牲奉獻的愛,這些都不是真的愛。愛是以需求代替管束,以了解代替指責,並且放下期待,以及不斷自我省思及調整。愛是放手,是陪伴,是尊重,是傾聽,是體諒,是寬容。愛是讓對方成為他自己,做他自己。本書收錄27則盧老師輔導的真實故事,讓父母親們重新檢視愛的真諦。

作者簡介:

盧蘇偉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畢業,並以第三名考上高等考試司法行政觀護人科。現任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官(保護官),出版過三十餘本著作。他是一位輔導專家,負責觀護百位問題青少年,同時也是位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曾受邀美國、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菲律賓等國家,演講已逾三千場。

由於小時候的一場高燒,造成他在記憶及圖像方面的能力嚴重受損,以至於他在學習及成長的路上,經歷比一般人更多的波折,因此,也有更多與眾不同的體悟。二○○四年二月,他將他自己的成長故事寫成《看見自己的天才》一書,出版後獲得各界的好評。「第十一號談話室」是盧蘇偉老師在地方法院的談話室。對於孩子因為缺乏愛所產生的偏差行為,盧老師感到格外心疼。他不捨一個才十幾歲的孩子,內心裡卻積壓著一般人一輩子的辛酸與痛楚。他不希望因為大人世界的「非愛」與「無愛」,而讓孩子受苦。他盼望父母能從頭開始學著愛,不論在哪一刻,都不嫌遲。畢竟,能喚回孩子的不是處罰,也不是制度,而是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