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洗遍天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彼得‧喬丹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5-05

ISBN/ISSN:978986697373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洗遍天下》可列入經典,應當列入高中生必讀作品,可比馬克‧吐溫的《頑童流浪記》。

(舊金山灣衛報)


彼得‧喬丹小學時在課堂上被老師問到「以後的志願」,他說出的答案(如油漆工)常讓老師生氣。他也因此才明白,原來自己的胸無大志,竟然是天生的。

他唯一的興趣是旅遊。進入職場前他終於發現寶貴的人生目標:只有當洗碗工,才能隨處都有就業機會。更重要的是,到處都需要洗碗工,他也能圓夢遊歷四方,擴展眼界。

一九八九年起他展開全職的洗碗生涯,洗遍了大城市如紐約的大小餐廳,去過了外海鑽油平台洗碗,也在全美國各地的大學自助餐、醫院、滑雪風景遊樂園區、漁業養殖場、火車餐車等。本書當中他分享自己的工作與遊歷心得,並介紹洗碗這一行的專業知識(洗碗機的發明史、曾經當過洗碗工的歷史名人等)。

二十世紀上半葉的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巴黎洗碗打工之後曾說,洗碗這種工作「不難,可是無聊、愚蠢到無法形容。很難想像有人能把這種事情一做就做個十幾年。」可是彼得‧喬丹做到了。總共洗了十二年。他的個人網站為www.dishwasherpete.com

這是一個獨特的生活態度全記錄。其中包含:

洗碗工卑微圓夢六法

1. 大腦要開竅:從洗碗基層幹起,留在基層別走。

2. 計算要精準:找對老闆,才能加班領錢;適度裝傻,才能免除重責。

3. 身段要柔軟:為了省錢,上班時狂嗑剩菜吃到飽自助餐。

4. 選一邊來挺:誰給我免費餐點,我就挺誰

5. 捨物且惜物:實踐所有家當在一身的「烏龜生活理論」;地上的一毛錢也要搶著撿。

6. 同伴重情義:幫朋友做完打烊班,別替朋友漏氣。

人生態度三寶

1. 工作到哪,旅遊到哪

2. 情人在哪,旅遊在哪

3. 定位清楚,專心追求:我只洗碗,邊洗邊玩。這種人生定位,使得作者實踐了「四處遊歷」的人生目標,建立了粉絲群,娶到了太太,甚至達到了移民荷蘭的心願。



作者簡介:

彼得‧喬丹(Pete Jordann),綽號「洗碗工彼得」,1966年生於舊金山,曾經在全美各地從事洗碗工作十二年, 發行《洗碗工》雜誌。目前已經移居阿姆斯特丹擔任腳踏車修理工,並為當地的單車族權益團體雜誌OEK撰寫專欄。

譯者簡介:

余沁薇台大外文系英國華威大學英國文學研究所畢現從事行銷工作有多年的新聞翻譯編輯經驗對文學有著不可抹滅的愛好與執著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非常,非常好玩,很棒!(大衛‧賴特曼,脫口秀主持人)★《洗遍天下》文字真誠易讀,而作者對洗碗這份工作的熱忱以及他想要雲遊四方的夢想,一定會感動讀者。(出版人週刊)★《洗遍天下》可列入經典,應當列入高中生必讀作品,可比馬克‧吐溫的《頑童流浪記》。擁有不凡人生經歷的人很少,而其中有才華能寫下自己不凡人生的人,更是鳳毛麟角。或許受到文字之神的賜福,彼特‧喬丹不但有非凡人生,更有非凡才能來書寫自己的人生。(舊金山灣衛報)★本書內容充滿鮮明的人物與難忘的廚房故事,會讓你在大眾交通工具上爆笑出來,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