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草根媒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Dan Gillmor|譯者:陳建勳

出版社:歐萊禮

出版日期:2005-03-01

ISBN/ISSN:986779445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感謝網際網路,讓媒體集團無法再壟斷新聞。新興的草根新聞記者掌握住發球權。即時把新聞播送給全球閱聽大眾已經成為可能。有了筆記型電腦、手機,以及數位相機,讀者搖身一變成為記者,他們改變新聞的形式,從演說形式變成對話形式。本書中,美國知名報紙專欄作家暨網誌作家丹•吉摩爾述說了這種逐漸浮顯的現象,昭顯這種深層的轉變 ── 我們如何製造及消費新聞。

吉摩爾認為透過個人網站日誌(或叫網誌)、網際網路聊天室,以及電子郵件,任何人都能生產新聞。吉摩爾讓那些使用不正當手段製造新聞的人(政客、企業老闆、名人)、市場行銷人員以及公關人士有著如夢初醒的感覺。吉摩爾說明如何成功利用新時代的規則,從「控制」轉變為「參與」。吉摩爾也讓他的記者同行深刻理解,在面對大量運用網際網路而誕生的新聞工具時,如果不力圖改變,則唯有淘汰一途。

這本書的核心是平民百姓,例如葛蘭•雷諾 ── 他是法律教授,有個網誌專談科技和自由,讓他獲得不少讀者和影響力,而他的網誌也成為專業記者報導新聞的來源之一。還有喬•崔畢,他利用網路草根政治運動,差點就把霍華德•狄恩推上總統初選寶座。還有像柴亞德這樣的伊拉克網誌人,他的「拯救伊拉克」網誌搶先在媒體集團之前報導了獨家新聞。或者像化名為「acridrabbit」的平民百姓,他激發網路社群變成訪查記者,發現垂死凱西•尼可的悲慘故事原來是場騙局。吉摩爾斷言,如果賦予大眾製造新聞的工具,他們真的會去做新聞。

21世紀的新聞業的本質將與當今主流媒體集團的認知大為不同。本書照亮了未來新聞業的曙光,邀請我們與會。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名人推薦]

關於新興媒體未來,本書是最重要且最令人振奮的書籍之一。

—前 CEO 暨出版人克里斯多夫•查德,華盛頓郵報網站(Washingtonpost.com)

丹•吉摩爾是這個領域真正的先鋒之一,

他的身份是說明參與式新聞業的好壞, 以及種種發展意涵的理想人選。

—詹姆士•法路斯,《解讀媒體迷思》一書的作者

本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本著作,

我希望這本書對平民有效參與新聞工作這種現象的浮顯,能扮演關鍵角色。

—霍華德.瑞格德,《聰明行動族》一書的作者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中文版前言

第一章 鑑往知來
第二章 讀寫雙向資訊網
第三章 門檻下降
第四章 新聞製造者扭轉形勢
第五章 人民的同意權
第六章 專業記者參與對話
第七章 傳統閱聽大眾參與盛會
第八章 下一步
第九章 輪吠、抬轎,以及信賴的界限
第十章 司法上堂(還有律師)
第十一章 帝國大反擊
第十二章 做我們自己的新聞
後記及誌謝
網站列表
辭彙表
索引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