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觀念生物學(4)(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尼達姆、霍格蘭、麥克佛森|譯者:李千毅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3-07

ISBN/ISSN:9864174509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17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觀念生物學3》,我們初步揭開了微生物的神祕面紗,《觀念生物學4》將揭露微生物的另一面。

 原來,這些隱形的小傢伙不全是善類。有些病菌就是喜歡找碴,給我們帶來各種疾病。這場人菌大戰已打了好幾萬年,隨著科學與醫療的進步,戰況也愈演愈烈。人類好不容易在二十世紀發現了抗生素,取得優勢,但微生物緊接著就發展出抗藥性來對付。究竟我們有沒有辦法戰勝微生物?《觀念生物學4》有獨到的見解。

 隨著對微生物愈來愈了解,我們漸漸進入與微生物合夥的新關係,利用它們的技能來解決種種難題,例如治療與預防疾病、餵養愈來愈龐大的人口、清理汙染的環境。然而,在開發利用微生物之際,我們也必須以無比的智慧拿捏好分寸,和這群小東西保持和諧平衡的共生關係。我們怎樣對待微生物,關係著人類與地球的未來。

作者簡介:

霍格蘭 著



傑出的分子生物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霍格蘭的重要學術成就為:發現胺基酸活化酵素,以及與同僚共同發現轉移RNA(tRNA),揭露了如何把DNA攜帶的訊息轉譯為蛋白質的機制。 退休後,專注於科學寫作與教育。與竇德生聯手創作了《觀念生物學1、2》(天下文化出版),詠嘆生命世界的驚奇。

竇德生 著



才華洋溢的畫家,曾為70多本書繪製插畫。竇德生也在學校開課教授素描與插畫,並著書教人如何畫素描。與霍格蘭聯手創作了《觀念生物學1、2》(天下文化出版)。

麥克佛森 著



科學作家、ICAN製片公司的科技節目監製,專精科學與資訊科技,也常擔任這方面的顧問。與人合著了多本機械及應用微生物學方面的書。

尼達姆 著



波士頓大學暨塔夫茨大學微生物學副教授,美國微生物學會會士、ICAN製片公司的科學節目監製,同時也是微生物學素養促進會(Microbial Literacy Collaborative’s Executive Board)會長,領導各式各樣的科學教育方案,《觀念生物學3、4》正是結晶之一。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中國時報開卷一週好書
目錄
第三篇危險的朋友,友善的敵人與微生物同一個屋簷下當朋友變成敵人熟悉的敵人最致命的陌生訪客護衛我們的領土如何管制傳染病的爆發與細菌共跳一曲演化之舞第四篇未來的創造者與病原微生物的抗藥性作戰環境大掃除餵養全世界的人口與微生物合夥的黑暗面攸關微生物與人類的未來附錄進入分子的世界圖片來源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