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田園筆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見利.羅怕士|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7-11-25

ISBN/ISSN:957132434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趟旅行一部分的困難在於必須這樣不斷的摸索路線。出發的時候——我的身體靈活而專注——對我要去的地方有非常清楚的概念:路徑、危險、每天的腳程。但後來地面景物變得龐大無比。我太多心思放在目標上,有時步伐簡直跟不上周遭的環境。每到黃昏,我都上氣不接下氣,心煩意躁,思想一片空白。

唯一的救贖是野生動物不斷賜予的慈悲。有次我真的迷了路,灰蜘蛛山和黑麻雀山在記憶的迷宮裡攪混在一起,卻見一頭土狼坐在不過幾碼外的兩棵焦油樹中間。牠用徵詢的眼神望著我,用同樣的眼神招呼我跟牠走。我緊跟牠身後,無猜無疑。最後終於來到我認識的地區。

這本十二篇短文集描述了人們對周圍事物的一種美好嚮往。故事裡的男男女女,有時是因為本身的先天因素,有時又是因為一些後天的環境背景而產生的喜怒哀樂—煩惱、驕傲及偶爾的放縱。這些形式看似鬆散的短篇相互關聯,帶有作者的鮮明色彩:充滿神奇的世界;對不同認知的尊重和對生命的同情;以及由壯麗河山所引發出的美好希望。

作者簡介:

貝利.羅帕士(Barry Lopez)

195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卻斯特港(Port Chester),成長於南加州,在紐約市就讀大學預科,自968年起即在俄勒岡州過著田園生活。

他曾以《北極之夢》榮獲「國家書獎」,其著作尚有《談狼與人》、《冬之絮語》、《河川筆記》、《橫越曠野》等,以及由湯姆.波特(Tom Pohrt)搭配插晝的《烏鴉與黃鼠狼》。羅帕士曾獲美國藝術文學學院文學成就獎,雷能(Lannan)基金會獎助金,「手推車獎」(Pushcart Prize)小說獎,以及國際筆會小說獎,如今他是古根漢(Guggenheim)獎助作家。

譯者簡介:

張定綺

江蘇常熟人,東海大學外文系畢,台大外文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研究。現任職中國時報、輔大翻譯研究所筆譯組召集人。譯作甚豐。

目錄
前言:聽見鳥鳴的地方
提爾溪
安碧拉的織錦毯
空地
對話
獸靈
廚房裡的黑人
維德馬人的祈求
回家
索諾拉
狼獾的教訓
奔跑者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