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金蜘蛛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荊棘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7-06-24

ISBN/ISSN:957132313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在旅邸中讀你的旅行手札,
與你分享非洲鑽石的星輝。
跟你一起悠然想起凱倫(《遠離非洲》和《芭比的盛筵》作者)
那個七十年前帶著細瓷茶具前往非洲種咖啡的歐洲女子。
與你同窺五千個青春女子的裸舞,
也與你一同巡視那些令人心疼的野生動物……

-曉風

本書作者希望讀者能夠跟我一起做個非洲蠻荒之行,聽一曲原始的野性之歌,從這些風土人物、動物自然的敘述,看到它們的後面,也許你可以找到金色的蜘蛛網,發現它們純樸中的美麗,隱藏的韻律和意義。

作者簡介:

荊棘

抗戰末期生於湖北省,在台灣艱辛成長。臨畢業於台灣大學時,發表「南瓜」一文於《文星》雜誌,受到文壇注視。荊棘卻渾然不知,飄然出國留學。並在美國成家立業,獲教育心理博士。隨後在美國大學擔任教職。發表論文和主持研究計劃,並繼續進修及臨床實習,得到檢定註冊的資格,課餘期間進行心理諮商。

在作家隱地鼓勵下,停筆18年的荊棘又開始寫作,陸續出版《荊棘裡的南瓜》(1983)、《異鄉的微笑》(1989)、《蟲及其他》(1996)以及本書《金蜘蛛網》(1997)。

白先勇曾說,荊棘生長在荒瘠的環境中,最後竟成了心理教授,又遠涉偏遠的地區幫助貧窮落後的國家。這堅韌的生命力來自兩大泉源:其一是她對文學的熱愛,其二是對土地和自然一種出於天性的親近。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