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肺癌:最先端的開刀、放射線與化療的治療方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橋和久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3-10-11

ISBN/ISSN:978986177728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以簡明的漫畫、照片和圖表,
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加以解說,
讓人輕鬆就能對肺癌有深入的了解。

肺癌一直是國人罹患率較高的幾種癌症之一,抽菸、空氣污染、家族遺傳等等原因,讓許多人都面臨肺癌的潛在威脅。不過隨著醫療技術的長足進步,不僅使得治療肺癌的成果更為顯著,也讓病患對於對抗肺癌有比較多的信心。

本書便詳細介紹防治肺癌所有最尖端的醫療技術,讓讀者可以從中了解有關預防、診斷、療法選擇、預後指標的一切知識。而且此系列更透過漫畫圖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帶領讀者以輕鬆的心情來閱讀,解開有關肺癌的所有疑問之後,對於面對它也就不會感到茫然無措。

專科一本通系列所推出的最新漫畫版肺癌專科書籍,絕對有別於一般艱澀的醫學知識書,是想要一本就讀通肺癌知識的最佳選擇。容易閱讀且又兼具專業性,不管是年輕人或銀髮族都會發現這本書既「好看」,又實用!

給患者與家人防治肺癌的完整知識!
關於肺癌最新、最豐富的資訊:
●肺癌的檢查與診斷方法
●肺癌手術與化療的方法
●目前最尖端的肺癌治療技術
●肺癌患者與家人一定要知道的診療流程
●治療後避免再發或復發的照顧


本書特色:
1、 專科醫生化身漫畫主角,帶領讀者在一篇漫畫搭配一則解說之中,逐項累積肺癌的關鍵知識。
2、 從認識肺癌開始,到診斷方法、標準治療、最新技術、療後照顧等一併完整收錄。
3、 最簡單易懂的專科漫畫醫學書,讓年輕人開始閱讀、全家人可以一起聊健康!

作者簡介:

高橋和久

順天堂大學醫學部附屬順天堂醫院

呼吸系統內科教授

譯者簡介:

劉格安

政治大學會計系畢,大二開始接觸日文。曾任職於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現為專職譯者,譯作類型包含商管、醫學、旅遊、生活和歷史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外科醫師∕作家 劉育志 誠心推薦
作者序
日新月異的肺癌診斷及治療

近年來,日本社會的高齡化趨勢加劇,連帶使得罹癌的人數也不斷飆升,而肺癌即使在幾種較常見的癌症中,依然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種癌症。

吸菸是罹患肺癌的最主要原因。為了降低肺癌的罹患率,戒菸絕對是人們的首要課題。

在日本,男性的吸菸率正逐年下降,目前已低於40%;反觀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的吸菸率,正面臨長期未見改善的問題。不過和過去比起來,現在人在藥品的取得上因為有保險給付的關係,所以相較之下戒菸也比過去容易。為了降低肺癌的威脅,也請各位尚未成功戒菸的人試著前往戒菸門診求助。

另外,...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 1 什麼是肺癌?
1肺癌是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症
罹癌人數持續增長中的肺癌
2肺細胞的基因突變是發病原因
控制細胞分裂、增生的基因暴走
3肺癌大致分成4種
依發生位置與治療方式區分
4吸菸者的罹癌風險是一般人的4~5倍
二手菸也是不可忽視的原因之一
5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戒菸
向醫師諮詢也是戒菸的途徑之一

Chapter 2 認識肺癌的檢查與診斷方法
6初期並無明顯症狀
不易早期發現是肺癌的特徵
7利用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肺癌篩檢又分成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
8第1階段篩檢會先從問診開始
吸菸和血痰是高風險指標...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