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白色的力量-柯文哲: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讓其盡善盡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柯文哲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1-17

ISBN/ISSN:97898622996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TED x Taipei提供


首度親筆撰寫,
對家庭、生命、醫療、民主與土地最深刻動人的反思!

直言不諱、敢說真話的柯文哲,
台大醫院說他是麻煩人物,
他說:「我只是希望台灣成為公平正義、文明進步的地方」。
老師朱樹勳說:柯文哲是急救病危專家,
而現今社會亂象正需要急救專家出手來做CPR。
好友黃勝堅說:在他身旁一起打拼的人,就因為他的認真、真誠所感動,
在充斥著虛偽的社會裡,最需要的就是他這樣的人。
太太說:他一向是如此的自負與自信,也相信人性本善,但錯植愛滋器官事件反映出人性的黑暗與醜陋面,卻深深刺傷了他。
這麼多醫療亂象、生死關頭、社會議題,情感與理智的抉擇,
誰能抵擋得住這麼多是非波瀾,
這是一本柯文哲從醫二十多年來最真誠的告白,且聽他娓娓道來……

【本書特色】
柯文哲醫師首次全面公開的真實告白,看他如何對生命之意義做詮釋,如何與最熟悉卻又最遙遠的家人互動,如何對醫療之陋習做省思,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和文明社會之建構又有何見解?環島旅行領悟的真諦?還有最親愛的學生曾御慈發生酒駕死亡後,他難過無力回天,該如何化大愛為實際行動,讓生命的逝去有意義……

真‧白袍 人生-命運指引走上這條路
我們常常遇到挫折困難,有時候當時沒辦法解決,但是不要忘記,請把它放在心裡面,常常去想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不放棄」這就是臺大葉克膜的起源。
專‧學 重新審視生命權的尊嚴與抉擇
「生命」的意義為何?人終究無法勝天,但醫生可以是生命花園的園丁,讓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燦爛一些。
悟‧醫 求新求變打破醫療扭曲陋習
我們訓練出來的醫師種類,不符合社會實際需要,醫生只看到「病」,都沒有看到「病人」。如果現在沒有開始校正,再40年這個問題也不會解決。
盼‧開花 互信互愛互諒 泯除文明社會中的待罪羔羊
一個國家不是有高鐵、捷運甚至有太空船就是文明國家,要落實社會基本價值,包含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就是「新文化運動」。
愛‧土地 重燃我對生命的省思與希望
今日奮力踩著單車,經過雲嘉南一個又一個的鄉鎮,從此它們不在是地圖上的名字,它們在自己腳下親身踩過,從此它們在我的生命有不同的意義。
家‧親情 家人猶如空氣和水般重要
婚姻20年後,感受到妻子猶如空氣和水一樣;面對孩子,我永遠是個缺席的父親,不求他們人上人,但求人中人。

作者簡介:

柯文哲

現職: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台大醫學院教授

學歷:臺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專長:外科重症醫學、器官移植

臺大醫院史上第一位專責重症加護的醫師,為臺灣引進葉克膜急救方式,建立器官捐贈制度。至今用葉克膜救治人數超過一千五百人,是世界第一,其中包括台中市市長夫人邵曉玲。

柯文哲受老師朱樹勳影響,進入外科加護病房,成為台灣重症醫學教育家。他推動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網路登錄系統和器官勸募網絡系統。因其直言不諱的性格,獨到的個人言論,總是引起媒體注目,不斷衝撞台灣的價值觀,為台灣醫界、政壇不時投下震撼彈。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推薦序 1 】

  我所認識的柯文哲

                亞東醫院院長、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朱樹勳

一九九○年我當台大醫院外科主任時,有感於外科醫師於開完重大手術後還要在加護病房(ICU)照顧術後的重症病人,使年青醫師望之卻步,導致以往冷門的外科,不易找到住院醫師,因此極思建立新制度,使外科ICU要有專人照護,減輕外科醫師的重擔。

當年柯文哲還是住院醫師的時候,我聽總住院醫師說他對開刀不是很在意,心裡覺得奇怪,外科醫師哪個不是搶著開刀?後來發現他的長處和興趣不在外科,我就把正在...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人生都是意外

過去三十年,我每天都覺得事情好像做不完似的,從早到晚疲於奔命,台大醫院內教學、研究、服務、行政,原本繁忙的工作以外,最近二年歷經衛生局、衛生署、醫策會、立法院、醫師懲戒委員會、監察院、公懲會、地檢處、調查局、JCI(國際醫院評鑑組織),加上媒體無時不刻的訪問,我偶爾可偷空停下來時,不免思索「命運」到底是什麼?我的人生怎會這樣曲折?

依照牛頓力學,如果我知道某一瞬間,空間中所有粒子的位置和速度,從此以後,因為所有粒子皆依照牛頓力學在運動,以後的歷史將是固定且可預期的。雖然也許粒子太多,...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恩師── 我所認識的柯文哲
亞東醫院院長、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朱樹勳
摯友── 一位對生命懷著省思與希望「真醫者」的成長心路歷程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 黃勝堅
妻子── 過去的艱困由你扛,接下來的挑戰我們一起面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新生兒科主任 陳佩琪

【作者序】 人生都是意外

PART1. 真‧白袍 人生─命運指引走上這條路
‧一圓父親從醫夢
從進入外科就開啟了救援投手的宿命
十七...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