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包浩斯(二手書贈品)
Bauhaus

商品資料

作者:法蘭克‧懷特佛德|譯者:林育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11-04

ISBN/ISSN:978986120368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第一本「包浩斯專著」
1984年出版至今25年之不敗經典
大量珍貴圖片,完整深入的介紹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推薦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4顆半星推薦

1919年在德國柏林由葛羅培斯所創立的包浩斯學校,雖然僅有短暫而且顛沛的14年生命,卻最後開出了現代主義的花朵,為設計形式提出全新的看法,至今影響各個領域巨而深遠。這所現代的藝術設計學校由於其銳意探索、大膽革新,而對現代主義藝術風格的形成產生了關鍵性的影響,從而以「包浩斯」風格聞名於世,成為了現代主義發展和現代藝術教育之路上的里程碑。
本書是中文版介紹此一現代藝術運動的首本專書,見解深刻,闡釋全面,文筆幽默,藝術評論家懷特佛德有如說書人,將與「包浩斯」相關的各個人物(畫家、教育家、建築師)編織成一個有趣生動的故事,使得本書和其他藝術設計書籍不同的是,它充分展現了20世紀初現代藝術發端時期波瀾壯闊、充滿激情、叛逆精神的歷史畫面。讀完本書,能理解包浩斯的誕生緣起、演變,以及它成為現代主義發展和現代藝術教育之路的里程碑的理由。

作者簡介:

1941年生,英國著名藝術評論家,倫敦《星期天鏡報》(Sunday Mirror)的藝術評論家。曾於牛津威德罕學院(Wadham College)、倫敦庫爾托學院(Courtauld Institute)及西柏林自由大學就讀。曾從事新聞記者和漫畫之工作,並曾在倫敦大學、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任教、以及皇家藝術學院任教。其他著作有《克林姆》(Klimt)、《埃貢‧席勒》(Egon Schiele)、《奧斯卡‧柯克西卡生平》(Oskar Kokoschka, A Life)、《表現主義者的肖像》(Expressionist Portraits),以及獲豪森登獎(Hawthornden Prize)的《康丁斯基的水彩畫》(Kandinsky Watercolours)等等共二十多部作品,文章時常發表於《泰晤士報》和《星期天報》。

譯者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碩士。

熱愛人文藝術和大自然,專長是思考怎麼樣才叫「過生活」並且具體實踐,近年來對養兒育女也漸有心得。曾經接受過金融業與高科技業的洗禮,現在則悠游於文化創意、語言文字、和柴米油鹽的世界。

曾為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 Channel翻譯字幕,目前為多家企業特約譯者,並譯有《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男人就是搞不懂》、《走出傷痛》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