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走在西南邊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冶

出版社:秋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5-23

ISBN/ISSN:978957823691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國西南堪稱『少數民族之鄉』,光是雲南省,及擁有二十六支少數民族,約為中國全境的二分之一;加以西南地形豐富多樣,在高山峻嶺、深谷湍流,或荒原莽林的阻隔下,令人難以探究各民族的風貌,更為西南邊地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由於溝通門戶緊閉,長久以來,西南地區在中國歷史上,一直被視為蠻夷瘴癘的惡地。

沿著西南邊地的崇山峻嶺,有一條絲綢之路,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元朝時馬可波羅就曾沿路走過;雲南美麗的瀘沽湖,涵養出大方可人的摩梭姑娘,她們抱著不婚主義,獨立過活;從滇藏公路由雲南入西藏秘境,在無人的阿里地區,竟然多是四川人開的餐館…

近年來,田野工作者相繼投入西南地區的調查工作,使邊地的神秘感逐漸褪去。本書的作者試著以當地人的角度,和雲南各民族一起生活,觀察他們的民情、習慣,如實地記錄下來;並且在西南邊地的高山深谷中,探尋屬於邊陲自然景觀的壯麗奇美。從徐冶精彩的文筆中,您將會發現綺麗的西南世界,這世一個真實的、充滿生命力的心世界,值得您用心去體會。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