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鄧肯自傳(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伊莎朵拉.鄧肯|譯者:宋碧雲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08

ISBN/ISSN:986797524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6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 鄧肯在二十世紀初開創了舞蹈藝術的新局,既回顧古代希臘文明擷取精華,也旁徵古典音樂、戲劇、雕塑藝術的元素。她確立了現代舞蹈作為一項藝術的地位,且為後起的舞蹈家奠定了基礎。
2.本書為作者自傳。她從童年生活與教育開始敘述,描繪舞蹈如何在她生命中扎了根;母親是鋼琴教師、獨立撫養孩子和無神論者等的特殊組合,是如何造就了她不服傳統制式教育的個性。鄧肯早慧,少時即顯露創造力、自主性以及對藝術、文學的敏感。自小見證母親的婚姻失敗及困頓處境,便立志成為女性解放運動、婚姻自主的積極倡導者。
3.自傳裡詳述鄧肯的奮鬥與發跡過程,也記錄了她的情史(多處並且有大膽而不保留的情思,早年出版時曾經被檢查刪掉)、舞蹈理論、各地巡演與創立兒童舞蹈學校的經驗,字裡行間,展露出一位個性獨特、先進而不凡的藝術家,以其近乎革命者的姿態和預言家的眼光,為後代藝術留下沃土。
4.鄧肯死於一場意外:她與友人開敞篷車在法國尼斯鄉間遊玩,她的絲巾迎風飛揚,被風吹捲進車輪,鄧肯當場被絲巾勒住脖子,沒有了氣息。享年五十。

作者簡介:

Isadora Duncan(伊莎朵拉‧鄧肯)

(1878-1927),原籍美國的舞者與編舞家。

一生追求自由,生平傳奇而引人爭議。她的舞蹈風格即興而自由,線條流暢又奔放熱情,深受希臘古典雕刻的影響。出道時,常常穿著古希臘式的長衫表演,帶起脫下舞鞋、以鋼琴曲伴奏的舞蹈風潮,在十九、二十世紀交接之際風靡了歐美,名聲甚至遠及當時的前衛表演藝術重鎮,俄羅斯。除了藝術成就之外,也因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而出名,在近一百年前就展現出女性解放的意識與姿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