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第五位莎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丹尼爾.凱斯|譯者:周月玲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出版日期:1995-12-01

ISBN/ISSN:957918423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1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莎莉是個離過婚、生活乏善可陳的曙U服務生,獨自一個人孤寂地生活在大都會裡。當外界環境帶給莎莉難以面承受的壓力時,莎莉總不自覺地化身為四個性格迥異的人物,周旋在複雜的人際關係裡。想吸引男人目光時,她會化身為善於歌唱、舞蹈又極重性慾的「貝蕾」;如果遭到強暴犯的攻擊,就蛻身成充滿恨意的殺手「金妮」;有時卻又成為知識淵博的「娜拉」。最後,莎莉遇到羅傑,這位精神科醫生,試圖將四種人格統整成「第五位莎莉」。羅傑在處理這宗多重人格病例時,歷經無數艱辛的過程,而這艱難卻引人入勝的治療過程便構成這本小說的經緯。

作者簡介:

丹尼爾.凱斯(Daniel Keyes),1927年生於紐約。他曾擔任過雜誌編輯、時裝攝影等工作,在轉行任中學老師時,開始從事小說創作。1959年首次發表中篇小說《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即榮獲「雨果獎」,1966年又以發展成長篇小說的同本書獲得「星雲獎」。

  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丹尼爾.凱斯,擅長在小說中探討人類最微妙、最深層的心理問題。他在俄亥俄大學任教時,便開始以多重人格為創作的方向,1980年發表的《第五位莎莉》及1981年發表的《24個比利》,讓他的名字與「精神分析小說」劃上等號,也讓他在文學史上擁有一個旁人無法取代的地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