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臉的歲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露西‧格里利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1998-01-10

ISBN/ISSN:957944964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倘若某天醒來,發現自己的臉產生病變,被醫生證實為癌症,你會有何感受?而在一次手術治療過程裡導致臉部扭曲,此後更花了十五年的時間進行三十餘次的整型手術,其間的心路歷程與壓力,需有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假如這一切發生在一位小女孩身上,她要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及痛苦?這正是一部敘述發生在露西‧格里利身上的真實故事。

由於童年接受癌症手術毀了她的下巴,迫使她在往後的十五年必須不斷接受不同醫師進行的各種整型手術,但換來的卻只是看起來異於常人。在她的成長過程中,來自同儕團體的排擠是錐心刺骨的痛,看著鏡中醜陋的臉,罹患癌症對她而言已不再那般重要,她要的只是和一般人相同的平凡生活。為了突顯自己(亦可說為肯定自己存在的理由),露西‧格里利曾以叛逆與各種放浪行為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而後她內化了這種沒有人愛的麻木與恐懼,學習由內而外地替自己下定義,即使過程萬分痛苦與寂寞,她終究找到自己的方向,開啟一段新的人生。

在追求形體美的現今,露西‧格里利以喜悅的智慧與細膩的筆觸,忠實地將她成長過程與心靈震撼記錄下來。透過這本回憶錄,讓我們不再恐懼被人拒絕,美終於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找到了。

作者簡介:

露西‧格里利

是一位得過獎的詩人,曾進入頗富盛名的「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她發表在《哈潑》(Harper's)雜誌的〈鏡中影象〉(Mirrorings)是本書的前身。這篇文章曾獲得當年美國「全國雜誌獎」的最佳散文,並被收錄於《全美最佳散文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