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漢寶德歐洲建築散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漢寶德、黃健敏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2-01

ISBN/ISSN:98674753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知名建築學者漢寶德從事建築研究多年,曾多次走訪歐洲各地大小不一、風格迥異的古城。他以生動而充滿感性的文字,如數家珍訴說歐洲各城市及建築背後鮮為人知的傳奇身世,時序跨越中世紀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克克、維多利亞式和現代主義等不同時期;行跡遍及依山帶水的海德堡和薩爾茲堡、孤傲卻隱隱透露哀傷美感的蘇格蘭、院落層疊的古大學城牛津和劍橋、充滿靈秀之氣的水城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富於女性之美的羅亞爾河谷城堡群、流傳浪漫情史的溫莎古堡、世俗華麗的布魯塞爾行會建築、龐然氣闊的羅馬聖彼得大教堂、海天一色猶如仙境的愛琴海民居、風格獨具的聖彼得堡洋蔥式圓頂……。我們彷彿親臨一場盛大無比的歐洲古建築巡禮,聆聽歷代建築大師背後嘔心瀝血、曲折動人的傳奇故事。建築在此,不再只是建物而已,它們同時也是各方歷史文化交融所形成的特有產物,具體反映著不同時代的人文思考和藝術造詣,並且成就一座座宏偉壯麗的城市風景。

作者簡介:

漢寶德 知名建築師和建築學者。1934年生,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士、美國哈佛大學建築碩士、普林斯頓大學藝術碩士,曾任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台南藝術學院校長,現為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漢光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重要建築作品包括「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台南藝術學院」、「聯合報系南園渡假休閒中心」等。著有《建築的精神向度》(建築情報)、《為建築看相》(藝術家)、《透視建築》(藝術家)、《築人間:漢寶德回憶錄》(天下文化)、《漢寶德談美》(聯經)、《中國的建築與文化》(聯經)、《漢寶德談建築》(藝術家)、《給年輕建築師的信》(聯經)等。黃健敏 中原理工學院建築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築碩士,現為黃健敏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曾任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1-2004)、基隆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0-)、台北縣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3-)、建築師雜誌社副社長兼主編(2002-2004)。著有《美國公共藝術》(1992)、《百分比藝術》(1994)、《生活中的公共藝術》(1997)(以上均由藝術家出版社出版),以及《藝術‧盡在街頭》(2004,典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