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廖玉蕙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8-01

ISBN/ISSN:978957444670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你怎麼一點好奇心都沒有?夫妻一場,就請問問我吧!」

年輕時的熱情、浪漫,逐漸在生活的粗礪、歲月的催逼下流失了!大部分的人因為坑坑巴巴和生活搏鬥著成長為一個莊重的大人,卻也從此遺失了有趣的靈魂!
但是,在婚姻與家庭生活裡,廖玉蕙從不死心,她說:「沒有一點腦力激盪,人生有什麼意思!」
她又說:「一點生活情趣都沒有,猜不出來,就不會叫我給你一點暗示?人家電影裡的夫妻都這樣的。」

她每天忙著給先生的刪節號填充可能的正確答案,他刪她填,然後再自問自答,忙得不亦樂乎。他則老神在在,或笑而不答,或在提供給他的答案中選擇一個安全的說法——「以上皆是」。
就這樣,諜對諜似的,兩人默默關心,互相猜測。燒一道菜,讀一本書,不論街頭漫步或開車遠行,廖玉蕙以親切詼諧之筆寫生活瑣事,佐以趣味橫生的對話,生動點出尋常夫妻的歡樂與煩惱,既家常又甜蜜。

作者簡介:

廖玉蕙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系教授。創作有《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嫵媚》、《走訪捕蝶人》……等三十餘冊;也曾編寫《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等語文教材多種。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文協」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章。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繪者簡介

蔡全茂

中正理工學院化學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化學研究所研究,原任中科院主任工程師,五十歲那年,毅然從中科院退休,重新勾動他最初的想望──繪畫,開始向夢想靠近,現專事繪畫工作。

作者序
在雲端相逢(自序)

  臉書於我而言,純粹記錄生活並抒發個人情感而已,若能和朋友分享生活滋味算是額外收入,心理原本沒有任何負擔。然而,寫著、寫著,引發若干朋友的期待。兩日沒有PO文,竟然收到不同程度的反應。

  臉書上的訊息不斷捎來:

  「你生病了嗎?為什麼兩天都沒寫東西出來!」這是善意的關切。

  「你發生了什麼事?這兩天上來都看不到文章,好失望。」這是婉轉的呼喚。

  「出去旅行了嗎?也可以寫寫旅行見聞哦!」這已經不止於諄諄善誘,而是乾脆直接下場指導了。

  更有甚者,還捎來這樣的警告:「是...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輯一 我的中古好男人

․ 渴念
․ 中古好男人
․ 除了丈夫之外的男人
․ 欺善怕惡的血壓機
․ 四個湯圓與一萬步
․ 長命百歲的秘方
․ 比一比:男人和女人的心胸
․ 難道婚姻讓男人沉默?
․ 窮於應付
․ 正言若反的弦外之音
․ 阮尪係一個刪節號!
․ 欲達「免麻煩」目的的最新技倆
․ 今年,我們兩人要……
․ 用蒜苗或九層塔燒魚?
․ 我對今晚做的菜很有信心哦!
․ 我要去洗澡了!請不要攔我。
․ 後來呢?
․ 又一個沒結局的故事!
․ 啞女的故事與婦女節
․ 勇於認錯,抵死不改
․ 啊!如何能白首偕老啊!
․ 不是說:「物以類...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