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看懂漢字,輕鬆遊日本!:用中文判讀容易猜錯的3000個日本旅遊常見漢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心穎

出版社:檸檬樹

出版日期:2008-08-13

ISBN/ISSN:97898667030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軟精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附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完整收集3000個日本旅遊常見漢字,幫助你看懂:
◎日文菜單◎日本街頭招牌◎日式名物&美食簡介◎百貨公司折扣訊息◎交通資訊◎遊樂園須知


不說日文,也能玩遍日本!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生活環境中充滿漢字。從菜單、招牌、交通資訊、名物美食簡介、使用說明書、遊樂園須知……等,都可以看到大量的漢字。這對華人來說,是一種便利,也是陷阱。因為,很多漢字和中文字相似或相同,但意義卻完全不同。如果我們用中文來判讀漢字,就容易“誤用漢字”或“誤解漢字意義”。

24種【旅遊情境】的常見漢字

本書列舉24種日本旅遊的常見情境,例如;機場、飯店、居酒屋、免稅店、車站、城堡、皇居、神社、遊樂園、日本街頭、百貨公司……等,並依字首列出每個情境的常見漢字,方便旅遊時快速查詢,馬上溝通。
●例【飯店】常見漢字:手配(te。ha。i)。安排出迎(de。mu。ka。e)。接送案內(a。n。na。i)。指南
●例【日本街頭】常見漢字:交番(ko。u。ba。n)    。警察局有料(yu。u。ryo。u)    。收費橫斷步道(o。u。da。n。ho。do。u)。斑馬線

50類【日本名物&美食】的相關漢字精選

50類知名景點、日式美食、日本傳統文化及人物。例如;和菓子、人形燒、生魚片、納豆、章魚燒、東京鐵塔、溫泉、金閣寺、浮世繪、忠犬八公、藝妓、天皇……等,並列舉相關漢字。
●例【生魚片】相關漢字端(tsu。ma)  。蘿蔔絲叩(ta。ta。ki)  。稍微烤過表面的生魚片,多半是鰹魚。牛刺(gyu。u。sa。shi)。生牛肉片馬刺(ba。sa。shi) 。生馬肉片
●例【蕎麥麵】相關漢字手打(te。u。chi)。手藥味(ya。ku。mi)。佐料出前(de。ma。e)。外送

【華人最容易會錯意】的常見漢字有些漢字看起來像中文字,若從表面意思解讀,容易造成誤解、會錯意。本書第三部分特別收錄華人最容易會錯意的常見漢字,並根據字首筆畫排序,方便查詢,避免誤用漢字、誤解漢字意義。
●例【容易會錯意】的漢字割引(wa。ri。bi。ki)。打折不況(fu。kyo。u)」。不景氣風船(fu。u。se。n)」。氣球加量補充!

74則【日本旅遊&名物美食】小常識
●例【機場】小常識為了防止恐怖攻擊,從2007年3月起,台灣和日本機場都規定;「攜帶上機的液體」每瓶不得超過100ml。並要放入容量1公升內的透明塑膠夾鏈袋接受安檢,且每人以一袋為限。
●例;【生魚片】小常識台灣人常說的「生魚片」,就是「刺身」。起初,僅有魚貝類刺身,明治時代起,日本人也開始生食牛肉和馬肉;後來甚至出現了「雞肉刺身」、「肝臟刺身」。所以,目前「刺身」已泛指所有的生食料理,不限定是生食魚肉。加量補充!

旅遊日語500句,並附120分鐘MP3!內容包含7大領域,50類主題,共500個實用句。主題包含;搭乘電車&地鐵、點菜、結帳、迷路、泡溫泉……等實用旅遊場景,並附120分鐘MP3搭配學習。第一遍慢速,學好每字的正確發音;第二遍快速,學日本人的正確語調。
●例【住宿問題】實用短句 我的鑰匙忘在房間裡了/空調怪怪的…/浴室沒有熱水/我還是想換房間/我想提早一天退房/

作者簡介:

林心穎  

為了看懂日文漫畫而學日文,為了一圓到日本漫畫出版社打工的夢想,拼命努力終於考上公費留學。北九州市立大學人間文化研究科碩士。目前為專任日文教師。

著作:

●用聽的學日文單字(本書榮獲金石堂2005年語言類第三名)●用聽的學50音●用聽的學日文句型●用聽的學生活日語●用聽的學日文量詞●用聽的學日文情境單字●日語會話萬用手冊

目錄

P002目錄

P006 PART124種【旅遊情境】的常見漢字
P009 1機場2免稅店3飯店4日本街頭5居酒屋6車站7計程車8公車9百貨公司10遊樂園11溫泉12遊覽船13美術館/博物館14演唱會/音樂會15神社16山區17海邊18皇居19城堡20銀行21郵局22學校23警察局24醫院

PART 250類【日本名物&美食】的常見漢字
P067 ■飲食:納豆、章魚燒、御飯糰.......■休閒:賞櫻、賞楓、溫泉.......■人物:天皇、忠犬八公、夏目漱石.......■傳統文化:相撲、藝妓、浮世繪.......■節日慶典:女兒節、七五三節、盂蘭盆節.......■衣飾:和服、木屐、浴衣.......■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