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詞壇偉傑李清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麗貞

出版社:國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06-01

ISBN/ISSN:97895736049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9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宋代傑出女詞人李清照,在古代「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倫理規範下,憑藉著自身豐贍的才華和動人的詞作,破除社會對女性的桎梏,在詞壇上大放異彩。從李清照的傳世詞集《漱玉詞》中,可以體味出她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生活姿采與心情:幸福的歡樂,離別的輕愁,失侶的淒苦,國破家亡的惶恐。世人不但歎服她文詞的自然穩貼、新俊錘鍊,更不由自主的感染了她情思的纏綿蘊藉與端雅沉鬱。本書將李清照的詞分為宋室南渡的前期、後期及詠物三部分,從意境和現代修辭兩方面來進行分析與欣賞,作者以同是女性的設想,深刻體會李清照詞中的悲苦,進而用深入淺出、樸素洗練的行文,將之完全透現出來,讓讀者在欣賞這位「詞壇偉傑」的文學作品時,除了讚歎其精妙超凡的修辭手法,也能用心感受她隱然在詞作中的深摯情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