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用再生能源 打造非核家園:「核」必提心吊膽,這一本讓你掌握能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本間琢也、牛山 泉、梶川武信|譯者:高詹燦、黃正由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13-05-23

ISBN/ISSN:978986595761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太陽光‧風力‧電熱‧生物質
用綠色能源創造未來
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地震與海嘯所造成的災害,不光是讓福島第一核電廠停止運作,還造成放射性物質的擴散,對人們與土地帶來長期性的傷害。這個結果使人們對於核能發電的信心大為動搖……。
倘若不要核能,供電必然呈現缺口,那麼,誰是下一代能源主流?
本書將搭配圖表全面介紹太陽光‧風力‧電熱‧生物質此四種再生能源的技術與活用方式,說明其對環境的影響,並詳細分析電力系統智慧化等相關問題,以及再生產業的未來展望。

太陽光:目前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之中,太陽光最普遍存在於生活之中。本書將說明為其核心機制的太陽能電池,並介紹太陽能電池的研發歷史、運作原理、以及各種太陽能電池的特徵。

風力:風力發電是將古老的技術翻新。風力資源的利用,在抽水與製粉等機械動力的用途方面有著超過700年以上的歷史。另一方面,風力發電出現於19世紀末期,進入21世紀之後急速的發展,現在全世界風力發電的總輸出功率已經超過2億Kw。

熱能:本書將可再生能源之中,以熱能為主要形態的類型整理在一起,包括太陽熱能、地熱能、海洋熱能、廢熱。以及跟這些能源配合度極佳,可以直接將熱能轉換成電力的熱電發電。
生物質:生物質是植物與動物,以及從中發展出去的可再生能源,其種類與利用方法非常的多元。本書將用能源技術的觀點來介紹生物質的整體狀況。源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擁核?反核?不能只是喊口號!藉由本書,期待讀者對再生能源,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理解與認識。
安全&乾淨 再生能源的優點
‧減少二氧化碳,改善全球暖化
‧架構智慧型電力系統,永續節能
‧地產地消,提高能源自給率
‧帶動電力系統、設備……等多元產業

作者簡介:

本間琢也

出生於大阪府。於1957年修完京都大學研究院研究科碩士課程。進入經濟產業省技術綜合研究所之後,從事能源工學相關的研究。筑波大學名譽教授,1993年成為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的理事。有『燃料電池』等多本著作。

牛山 泉

1942年出生於長野市。1971年修完上智大學研究院理工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任職於足利工業大學。2008年開始擔任校長。專攻能量的轉換,致力於風力發電等研究。有『風車工学入門』(森北出版)、『風と風車のはなし』(成山堂書店)、『エネルギー工学』(オーム社)等許多著作。

梶川武信

出生於東京。1966年修完名古屋大學研究所工學研究科碩士課程。於經濟產業省電子技術綜合研究所﹝現在的(行政法人)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工作26年、於湘南工科大學進行熱電發電等新型發電技術的研究16年。湘南工科大學名譽教授、工學博士、日本熱電學會會長。有『エネルギー工学入門』(裳華房)、『熱電学総論』(サイエンス&テクノロジー社)等著作。

作者序
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地震與海嘯所造成的災害,不光是讓福島第一核電廠停止運作,還造成放射性物質的擴散,對人們與土地帶來長期性的痛苦。這個結果使人們對於核能發電的信心大為動搖,也迫使日本政府那一直以加蓋核電廠、提高核電廠運作效率為主要地球暖化對策的基本能源政策,出現大幅度的轉換。在這樣的現況之中,如何引進太陽光電系統、風力發電、地熱、生物質等可再生能源,成為備受矚目的議題。

日本於2011年8月26日,「電力業者購買可再生能源相關特別處置法案」(Feed-In-Tarif:FIT法)在國會成立。這項法案...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3
登場角色 8
第1章 思考新型電源的最佳組合 9
001 能源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穩定供給、對環境無害、價格低廉 10
002 取代核能發電的能量資源 可再生能源 12
003 無法直接控制輸出變化的發電技術 電力的同時等量原則 14
004 太陽光電系統所須的蓄電池 蓄電池的成本 16
005 美國加州的電力危機對策 18
006 太陽能的特徵 20
007 太陽常數與空氣質量的定義 22
008 太陽能在地球表層的去向 24
COLUMN 第一章總結
第2章 太陽光電系統的一切 27
009 太陽光電系統會將太陽的能量直接轉換成電力 2...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