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第五號情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麗子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04-11-15

ISBN/ISSN:986749437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曾經試著把收集來的情人仔細珍藏,用指尖輕輕替他們貼上順序標籤,有一天我卻發現,薄碎的標籤上已經褪掉了墨字,那一排排的情人恍如複製品陳列著,而他們的名字,都叫寂寞。
你,想不想聽個故事?
關於一場荒誕的戀愛、追逐、閃躲、回眸一笑、渴求、不安、幸福的預想…

作者簡介:

麗子

籍貫台灣省台北縣,自大學起卻一直獨自生活在一個有點糜爛、有點燦爛、有點瘋狂、搭載很多回憶的都市--台北市,目前繭居在一個寧靜的巷弄中全職創作,用她的文字與人群做沉默的華麗溝通。從小鄉鎮到大都會,自陽明山到台北七號公園,每個角落都鋪滿了她的靈感與記憶,化成文字,渴望躍動在每個人的心裡。

她自小學起便渴望觸摸莫泊桑的世界短篇小說之王光環;國中時可以為了看安達充的漫畫而被母親罰跪於馬路邊;高中起還是不把課本當一回事,只知道什麼叫做排球跟席慕容;脫韁如野馬的大學生活泡在歐洲近代文學小說中,認識了徐四金、迷戀著邱妙津、撫摸著茶花女、品嚐著百年孤寂。

現在,她以吉本芭娜娜為絕對終極目標偶像、為太宰治的失格感到悲傷、幻想張愛玲的上海風華情愛、為渡邊淳一的洞澈文字持續感到汗顏。

雖然她不是李渝,卻留在溫州街,由衷地希望寫下各種能夠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 她認為自己如果不創作就像是在等死,並且最後一部作品必得是厚厚的華麗遺書。

她是麗子。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