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發現科學:七大科學理論及大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范昱峰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1999-06-17

ISBN/ISSN:957607376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你一生只讀一本科普書,這是你最佳的選擇。

E=MC^2與原子彈有何關係?
DNA如何寫成一本厚厚的生命之書?
大爆炸如何影響宇宙和人類最終的命運?
這些科學概念改變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但對多數人而言卻仍然神秘難解,好像知道,卻又從未真正了解過。
愛因斯坦曾說:『科學不過是日常思考的濃縮精煉而已。』其實,科學課程的傳授也理當如此。
本書的目的便在扭轉大家對科學課程的看法,以日常生活的語言幫助我們了解這些偉大的概念。
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本書引領讀者走過一場時間、空間之旅,從次原子到宇宙,從牛頓到華生,人類科學發展的成就與脈絡清晰可見。

作者簡介:

亞諾‧布羅迪(Arnold R. Brody)和大衛‧布羅迪(David Eliot Brody)

兩人是親兄弟,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裡表現傑出。亞諾是世界知名的病理學教授,發表過上百篇文章。他為科學教材撰稿,並在全世界各地演講,對科學發現背後的複雜過程有第一手的了解。大衛是執業律師,研究科學歷史長達十五年,這方面的著作等身,本書即是他長期研究的結晶。大衛擁有作家、律師、教授等身分,在他筆下,科學成為人人都能了解的趣味文章。

譯者簡介:

范昱峰

1940年出生於台灣嘉義, 台大外文系畢,任職教育界,現已退休,專事譯作。譯有《尋找地球刻度的人》《千禧年》《睡人》等 。

目錄
前言
導論
一:萬有引力及物理基本原理
   天體運行論
   靜止不動的地球
   數學原理
二:原子結構
   真正的化學
   量子躍遷
   致命的分裂
三:相對論
   哲學科學家
   第四因次
四:大霹靂及宇宙的形成
   宇宙蛋
   創造的回響
   大崩墜
五:演化及天擇說
   創世紀的岩石
   生命起源無法磨滅的戳記
   景觀的塑造者
   大陸漂移
六:細胞及遺傳
   太古湯
   線上之珠
七:DNA的結構
   生命的骨幹
   人類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