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黑色畫集(1):遇難、坡道之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松本清張|譯者:蕭玉佩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02-15

ISBN/ISSN:978986227022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收藏用未翻閱/附書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榮獲日本亞馬遜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松本清張大放異彩極盛時期之作
《黑色畫集》全套三冊收錄改編為電影、電視劇之短篇名作:電影「遇難」1961、「證言」1960東寶株式會社、「越過天城」1983松竹電影公司;電視劇「坡道之家」1983 NTV日本電視台、1991 TBS東京廣播公司松本清張特別紀念劇

「所謂的殺意,應該是要從某種意識的瞬間開始吧。如果人類的意志是浮動的,難道就能夠如此明快地斷定嗎?想殺了誰,像這樣設定一個討厭的對象、漠然地指出目標的意志,很多人平時都有。這麼說來,大部分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就有殺意。」──摘自「坡道之家」

社會派推理巨匠松本清張之最高成就短篇作品寶庫《黑色畫集1~3》,收錄「遇難」、「坡道之家」、「繩」、「越過天城」、「證言」、「寒流」、「凶器」、「濁日」、「草」等九篇曾於日本朝日周刊連載的高水準傑作。本冊《黑色畫集1》為此作品系列第一彈--「遇難」、「坡道之家」曾分別改編為電影、電視劇。

首篇「遇難」是以山岳推理佈局、挑戰「可能性犯罪」謎題之別開生面的作品。任職同間公司的三個人到鹿島長槍登山不幸遇難,其中一人死了。表面上看似一場因氣候不佳而失足墜崖的遇難事故,不過,對於這場遇難有疑問的男人出現了,並毅然決定再次登上鹿島長槍,一邊實地驗證這場遇難在「人為因素」誘導下發生的可能性……當遇難事件背面被隱藏的真正意義慢慢浮出時,逐字逐句都充滿使人侷促不安的緊張感,為一神祕驚險的山岳推理名作。

「坡道之家」主角寺島吉太郎為一名汲汲營營於賺錢的守財奴,在他因緣際會與酒店女子杉田理惠子相識後,愛情燃燒了他一直以來枯燥乏味的生命,也引發他試圖壟斷情人的一切的佔有慾。但在愛情表象下的真相逐漸顯露後,他無可避免地走上充斥著謊言、嫉妒、瘋狂的滅亡之路,一口氣滾下了人生的坡道……松本清張深沉地隱喻出日本社會在經濟高度成長的背後,所隱藏的盲目、浪擲、虛無及墮落,也揭穿了每個人稀鬆平常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曾出現因某種人事物而引發心中殺機的契機。此篇為充滿細緻伏筆及絕妙心理描寫的必讀推理絕品!

作者簡介:

松本清張

出生於日本小倉市(現今的北九州市小倉北區)。在歷經過工友、印刷工人等各式行業後,進入朝日新聞西部總社工作。四十一歲時以《西鄉紙幣》參與小說的甄選獲得直木賞的提名,隨後在一九五三年以《某「小倉日記」傳》榮頒芥川賞。一九五八年的《點與線》為推理小說注入了所謂「社會派」的新風。他畢生竭盡所能致力於寫作活動,作品題材的時代背景也橫跨了古今,範圍極為廣泛。

譯者簡介:

蕭玉佩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專職翻譯工作者與日文教師。譯作有《靈媒所愛的偵探》、《瀨戶內海流之愛與絕望》、《幸福的手紙》(以上皆由新雨出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