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彥彰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10-07-27

ISBN/ISSN:978986659551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12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10年全新修訂 更豐富、更深入的內容 香.醇.呈.獻

.專業咖啡達人與BBS版網友一致熱情推薦
.近年來最暢銷的咖啡書
.誠品書店2004年度排行榜生活類書籍第六名
.金石堂2004年度TOP 生活風格類

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即溶咖啡,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便利商店、或國際連鎖咖啡館、或個性化小咖啡館的現煮咖啡,你喝過哪些?你對咖啡的印象與感覺是什麼?你是否迷失在令人眼花撩亂的咖啡種類中,卻不曾品嘗咖啡的真味?喝一杯好的「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你對咖啡的苦澀印象將徹底改變……

無論你的喜好如何,「正確的」咖啡應該是沒有令人感到不舒服苦味與酸味的,反之,任何讓你喝起來感到不舒服的咖啡都是錯誤的咖啡!如果你一直覺得「咖啡=苦澀」,那麼,你將透過本書,進入一個前所未知的咖啡新天地。
一杯好咖啡的構成要素很多,主要建立在五個最基本的觀念:
●新鮮的咖啡豆
●正確的研磨
●良好的水質
●合適的水溫
●溫柔的沖煮

本書內容包含:建立正確的咖啡觀念、認識咖啡豆、咖啡豆的烘焙與DIY、咖啡豆的研磨方式對於風味的影響、煮出好咖啡的獨門心法、咖啡的品嘗與咖啡的相關器具,並特別針對全球各主要咖啡豆產區的品種、口感、建議烘焙方式與做詳盡的介紹,一書在手,你也能輕鬆煮出一杯又香又醇、不苦不澀的美妙咖啡!

本書自2003年出版至今始終高居咖啡書籍銷售排行榜,不論是專業的咖啡業者或業餘的愛好者,公認是目前難得一見觀念最正確、內容最詳實的咖啡入門書,六年後,作者蘇彥彰累積了更多的心得與更新的觀點,重新對本書內容進行修訂,增加了更豐富的文字內容與圖片,不論是已經買過舊版的讀者或是初入門的咖啡新鮮人,重新編輯後的《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都將成為你探索咖啡香醇世界的最佳導遊。

作者簡介:

蘇彥彰(Jimmy Su)

台南人,1972年出生,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登山、鐵人三項、音樂與音響為其閒暇的嗜好。退伍後,一腳踏進精品咖啡的世界從此不能自拔。

曾擔任數個社團的咖啡指導講師。在台南藝象咖啡廳擔任店長時寫了《咖啡賞味誌》,本書獲得2004年金石堂與誠品年度百大暢銷書。

完成研究所學業之後突然大徹大悟,決定走向餐飲之路。其間遠赴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料理與甜點,返台後,擔任過數家餐廳的主廚。因為從業期間深覺許多飲食觀念與知識並未在台灣紮根,所以立志拉近專業廚房與家庭餐桌之間的距離。目前從事咖啡與法式餐點的顧問與教學工作。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如果你沒有剛好有幾個愛品嚐咖啡的同事或學長,教導你正確觀念去喝咖啡和煮咖啡,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咖啡賞味誌》。作者精闢的見解可讓你真正看到咖啡的精髓所在。咖啡喝入口就像喝一杯好酒一樣。喝咖啡也並非只為了提神,還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部落格「Wei!你的部落格呢?」

作者蘇彥彰在書中鉅細靡遺的把和咖啡有關的知識,以非常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出來。經過有系統的整理,再加上圖文並茂的內容,可以讓人在短時間內知道咖啡入門的基本知識。可能對老手過於粗淺的內容,但對於新手來說卻是受用無窮。 ...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香醇修訂版序

沒想到真的要改版了!算算上次交出《咖啡賞味誌》的最後一篇稿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當時我只是單純地想要把自己對咖啡的心得分享給很多剛入門的朋友,順便推廣一下「精品咖啡」的觀念,沒想到就這樣賣了七年印了22刷,讀者的支持,令我十分感動。

這些年來,台灣的咖啡程度提升之大令人驚訝,自家烘焙的咖啡館越來越多、精品咖啡豆不再難尋,一般大眾對於咖啡的認識也不再限於少數。記得從前走進陌生的咖啡館總是擔心咖啡品質太低,喝了不舒服,但是現在這些狀況減少了許多,整體品質的提升讓享受高品質的咖啡不再是一杯...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Part 1 發現一杯好咖啡
歡迎進入精品咖啡的世界
認識咖啡豆
咖啡豆的選購與保存
咖啡的品嘗與鑑賞

Part 2 沖煮一杯好咖啡
煮好咖啡的五大守則
不可忽略的重要器具──磨豆機
法式壓濾壺 沖煮方式
濾沖式 沖煮方式
摩卡壺 沖煮方式
塞風壺 沖煮方式
義式濃縮 沖煮方式
製作綿密細緻的奶泡

Part 3 烘焙出屬於你的咖啡風味
點石成金的化學魔術──烘焙
烘焙實戰入門
開始動手烘焙吧!
氣流式烘焙
直火式烘焙

Part 4 世界主要咖啡產區指南
著名精品咖啡豆圖鑑
世界主要咖啡產區

咖啡用語小辭典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