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驅動大未來:牽動全球變遷的六個革命性巨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爾|譯者:齊若蘭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11-29

ISBN/ISSN:978986320331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75

書況:全新品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歷史上沒有任何變遷,足以和我們即將經歷的變化相比擬。
而這巨大變遷背後的驅動力是什麼、我們又要如何因應?
高爾以《驅動大未來》,為我們一一解答並描繪未來的藍圖。

  《驅動大未來》比《不願面對的真相》眼光更宏大,影響更深遠!
  歷史上沒有任何變遷,足以和我們即將經歷的變化相比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全心投入研究「帶動全球變遷的驅動力是什麼?」費時八年積極尋找證據,完成了引人深思的《驅動大未來》一書,提出影響目前全球情勢,並將帶動未來方向的六大趨勢。

高爾指出,我們所在的是史無前例的黑暗時代:
 在愈來愈加速的全球化下,地球公司崛起,資本家跨國奪取財富,機器取代人工致使全球勞工陷於困境;財團綁架政治,政治人物為金主效勞而非為廣大選民服務,民主政治的精神蕩然無存。政策扭曲的結果,造成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 GDP(國內生產毛額)是經濟繁榮的「偽指標」,計算基準其實很荒謬,完全不考慮人民的幸福感以及環境成本。各國政府盲目追求GDP的成長,不計成本肆意損害環境,付出成長的代價,包括:表土流失、水資源枯竭,而且製造的廢棄物有增無減:地球上每天產生的廢棄物量超過了 70 億人的體重。
 以傷害環境的不永續方法追求成長,已經產生諸多弊端,包括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的肆虐。地球人口在不到百年間成長四倍,對環境的衝擊更是前所未見。但我們的思考問題的方式仍過於短視,無法在危機邊緣因應這些重大變化。

而且,我們身處變動最大的不確定時代:
 在國際情勢上,美國走向衰微,中國正在崛起,全球領導呈現真空,權力平衡出現轉折。經濟金融的重鎮由歐美轉向亞洲,更往非洲、拉丁美洲移動。全球正面臨考驗,如何建立起集體決策的能力,達成共識?

但我們也正在充滿希望的時代:
 全世界的人民透過網際網路相互連結,形成了全球心智,已經破天荒開創了全球共同努力的新契機。我們看見全球良知在網際網路上崛起,網路集結的群眾施加強大壓力,試圖糾正不公不義的行為。從某方面而言,拯救未來的努力將是地球公司與全球心智之間的競賽。
 拜基因科技之賜,人類對自己、對自然的改造從來沒有這麼驚人,我們正在跨越古老的界線:藉由基因轉殖,我們打破了物種與物種之間的區別、人與動物的分界;經由人工智能的開發、基因工程技術與修復學的整合,生物和機器之間的差異也愈來愈模糊。生老病死的過程與定義都已大幅改變。
  這六大驅動力分進合擊、互相影響,把我們帶到不可知的未來。人類文明在經歷了漫漫長路後,如今正來到交叉路口,其中一條道路會引領我而們終結人類文明,另一條道路則引領我們邁向廣闊未來。現在,我們一定要有新思維,明智思考在這些趨勢下,必須面對的關鍵抉擇,高爾的《驅動大未來》的全面觀點,高度思考,正是我們藉以參考的重要指引。

作者簡介:

高爾

美國前副總統,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辦人暨主席。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風險投資公司合夥人,以及蘋果公司的董事。

高爾大部分時間,都投入非營利的「氣候真相計畫」主席工作,致力解決氣候危機。

高爾在1976年、1978年、1980年、1982年四度獲選為美國眾議員,而在1984年與1990年擔任美國參議員。在1993年成為美國副總統,並任職8年。在副總統任上,高爾是柯林頓總統經濟團隊中的重要成員。他也曾任參議院議長、內閣閣員、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並曾是很多政策的倡議者。

高爾是暢銷書《不願面對的真相》等書的作者,也是奧斯卡最佳長篇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主角。2007年,他因「昭告世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危機」而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

譯者簡介:

齊若蘭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校區新聞碩士。曾任職好時年出版社、天下雜誌、康健雜誌,目前自由從事文字工作。譯作包括《高成長八國》、《數位革命》、《目標》、《第五項修練II實踐篇》、《必要的革命》、《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從A到A+》、《基業長青》、《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等;並採訪整理《棋局雙贏》及《設計管理的美力競界》。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這是一本偉大的書。從政治政策、經濟到科學以及最棘手的倫理議題,高爾以易懂的語言,陳述人類現狀以及我們要直接且無畏面對的議題,並提出我們必須採取的行動。閱讀中,我思忖,還有誰能寫出這麼重要的著作?我想,唯有傑佛遜有此才能。

──威爾森(E. O. Wilson),哈佛大學教授,兩度普立茲獎得主。

我是支持成長的供給面經濟學家,所以我對高爾先生的欽佩可能顯得矛盾。其實不然。這本書充滿睿智、實例及洞察。高爾有堅實的資歷,並是博學練達之士,他超越意識型態,把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到大議題、大思維、

大策略上。《...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第1章:地球公司
第2章:全球心智
第3章:權力平衡
第4章:成長的代價
第5章:改變生老病死
第6章:危機邊緣
結語
謝詞
參考資料
附注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