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綠色保險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哈特|譯者:金恆鑣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期:1999-02-10

ISBN/ISSN:957944982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這本深具啟發的書中,作者以詩人營造出的景象和他自己對環境的研究,清楚揭示在相異的生態系統中各種錯綜複雜的連繫網路。他帶領讀者走了一趟生態之旅,從阿拉斯加南部鮭魚行經的路線,到佛羅里達的禾草之丘,再到南太平洋的珊瑚礁群,最後到人煙稀少、荒涼蕭瑟的西藏高原。

全書密切結合科學文化及藝術文學,將自然界演變過程和其受到的干擾,作精確的科學計算,再配合抒情的筆調,生動活潑地描述出自然界的奇景,以及面臨的威脅。《綠色保險絲》讓不是學科學的人一睹過癮的生態探險之旅;並讓學科學的人,在顯微鏡下重拾對世界之美的熱情。

結合了個人的情感和知性的分析,哈特的故事不帶一點說教的意味,告訴我們令人驕傲的科技發展和毫不留情的政治角力,徹底地破壞了自然機制。科學家的研究應證了詩人的洞察,當綠色保險絲留下我們從自然中創造出解放人類的能量,也可能是人類破壞自然的能量。

作者簡介:

約翰‧哈特(JohnHarte)

是加州柏克萊大學能量與資源的教授,同時也是美國物理學會(AmericanPhysicalSociety)的研究員,著有《思索地球的危機》(ConsideraSphericalCow),與人合著《耐心的地球》(PatientEarth)、《毒物A到Z:日常生活中污染物手冊》(ToxicsAtoZ:AGuidetoEverydayPollutionHazards)。《毒物A到Z》一書是「美國圖書協會」(AmericanLibraryAssociation)1993年的傑出書籍之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