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揭開皇后的面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伯瑞|譯者:羅耀宗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8-31

ISBN/ISSN:986417758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14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高伯瑞(John Kenneth Galbraith)長久以來是美國經濟學界的中心人物,在羅斯福總統新政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及之後,擔任過重要職務,引領了美國政策與辯論。他畢生奉獻公私兩部門的經驗精華,濃縮在這本筆鋒犀利的新書中,並且毫不留情地提出批判,讀來令人感慨萬千。

高伯瑞對事實真相和「世俗認知」(conventional wisdom;這是他創的詞)之間日益拉大的鴻溝,提出強烈警訊。他告訴我們,私部門如何逐步掌控公部門,而且力量之強,前所未見。自圓其說的信念、巧言編造的遁辭,或者,簡單說就是種種欺騙,使整個社會沉淪其中。我們的經濟、執政效能和商業世界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企業的中心力量,其其權力已經從股東、董事移轉到經理人手中。可是實務上卻誤導我們,以為股東依舊大權在握。事實上,由於現代企業的規模和複雜性,決策大權非交給經理人不可。經理階級難免為了顧及自身利益,於是將觸角伸進政府,也就是所謂的公部門。在軍事政策、環境政策、財稅政策等方面,這種現象特別明顯和危險。

詐欺怎麼會是無罪的?高伯瑞以他無與倫比的文風,提出一針見血的答案。關心美國未來的每一個人,有必要拜讀這本文字簡潔、措辭辛辣、評論嚴峻的重要著作。本書特別適合在選舉年展讀,但它關切的是更為長遠的將來。

作者簡介:

高伯瑞 著



高伯瑞(John Kenneth Galbraith,1908~2006),為哈佛大學華伯格(Paul M. Warburg)經濟學講座名譽教授,曾經擔任美國藝文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美國經濟協會(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會長。前後五十年內,發表三十一本著作。獲有哈佛、牛津、巴黎、多倫多、莫斯科等大學的榮譽學位。法國政府授與榮譽軍團司令勳章(Commandeur de la Legion d’Honneur)。1997年榮獲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2000年8月,柯林頓總統頒發自由勳章(Medal of Freedom)。

目錄
目錄序悠遊於學術與政壇的經濟學大師-施建生序從美國醜態看見台灣真相-于宗先序畢生經濟反思的最後綱領-南方朔寫在前面一點個人感想1.面紗背後的騙局2.系統重新命名3.經濟學的便宜行事4.同樣工作,兩種標準5.公司成為官僚體系6.企業的力量7.兩個部門的迷思8.金融世界9.聯準會脫離現實10.企業無法卸責11.外交與軍事政策12.卷末省思高伯瑞小傳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