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臺北市立美術館

出版社:台北市立美術館

出版日期:2011-07-01

ISBN/ISSN:97898602832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1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Trans-Cool Tokyo: Contemporary Japanese Art from MOT Collection)展出東京都現代美術館4000件收藏中的18位當代藝術家45件作品,大部分是日本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包括繪畫、雕塑、表演、攝影及錄像作品。展覽由長谷川祐子女士策展,自2010-2011年間巡迴曼谷、新加坡、再至臺北。此次館際交流是北美館首度與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的難得合作。策展人提及「越酷東京」(Trans-Cool Tokyo)展覽名稱是從「酷日本」(Cool Japan)而來,這是個用來推廣日本文化軟體的概念,然而,本展不只是要介紹日本文化軟體的「酷」(尤其是普普文化),透過批判性視角展出的藝術作品,超越了純粹的「酷」,進一步展現出日本當代藝術未來的走向。從草間彌生、森村泰昌到1990至2000年代的村上隆、奈良美智,以及新生代的高木正勝與荒神明香等。此展覽敘述日本藝術家如何從1990年代後半期的全球流行文化中確立出自己的創意獨特性,期待讓觀眾領會日本當代藝術多層次的魅力,不僅大膽創新更對日本當代藝術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