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咱們經濟特區(廈門、深圳)這樣發展的:想賺人民幣嗎?來瞭解大陸「經濟特區」長大的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程鵬、沈依鷺

出版社:丹陽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7-15

ISBN/ISSN:97898687022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6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兩岸隔閡六十年
ECFA後,要拼要拼對地方!
大陸最富庶的「經濟特區」等著你!
想賺錢,先要瞭解「人」的思考及成長模式



★講「台灣話」廈門人的創業手法!
★解析深圳夜總會富二代的娛樂事業!
★一本企業給員工前往大陸必備的教材。
★一本店舖接待陸客來台須研讀的守則。
★由故事情境中,瞭解廈門、深圳各項經貿人文議題
★從小說情節裏,領著我們與「經濟特區」人一起長大
★花三小時讀本書,得到三十年「經濟特區」人的成長經歷。


  這本書的特色,在於這是由大陸人及台灣人所組成的兩岸團體( 御粽子工作室)專為台灣人(及海外華僑) 前往大陸「經濟特區」旅遊、經商、工作或接待陸客來台所寫的書籍。
  整本書的構想是:如果我們想前往大陸有所成就,不論是讀書、就業、婚姻、理財…有所成就,或者接待陸客來台,想大賺人民幣,就必須先瞭解大陸人的思想和行為模式。
  瞭解一方人,才能大賺一方錢。
  而瞭解要從日常生活裏、成長過程中,才能真切體會、深入全面。而本書就是以作者真實的成長故事,「包裹」著各式各樣與中國大陸(廈門、深圳)相關的社會、經濟議題,並且廣泛有系統的將「經濟特區」人的讀書、就業、婚姻、理財等生活模式介紹給海外華人(台、港、新、馬…)。
  本書是丹陽文化繼暢銷書「咱們大陸人這些年」後,再次推出的「都市實踐攻略本」,若說「咱們大陸人這些年」是前往大陸的理論原則篇、是內功心法、是九陽神功。那麼本書──「咱經濟特區(廈門、深圳 )是這樣發展的」是前往大陸大賺人民幣的武功招式、是「九陰真經」、是「獨孤九劍」。
  如果我們還沒修鍊內功心法(「咱們大陸人這些年」)也無妨,在這速成的年代,我們特別挑出九陰真經中的速成心法、及不須內力的獨孤九劍──「經濟特區」篇。讓我們從小說情節裏,隨著主角的成長過程,一起長大。讓我們由故事情境中,瞭解大陸「經濟特區」各項經貿、人文議題。讓我們花三小時讀完本書,得到三十年「經濟特區」人的成長經歷。讓我們到大陸「經濟特區」大賺人民幣!

作者簡介:

1.由大陸「經濟特區」(廈門、深圳)人及一個台北人所共組的「御粽子工作室」費時年餘所著。主筆:程鵬、沈依鷺、方雪如。

2.作者針對(廈門、深圳人)的特性、思想、環境、制度、生活習慣….等,以真實的成長故事,包裹著各式各樣與廈門、深圳相關的社會、經濟議題,

 並廣泛且有系統的將廈門、深圳人的讀書、就業、婚姻、理財等生活模式介紹給海外的讀者 。

目錄
深圳篇
1978年—1989年
由清算鬥爭到改革開放 ( 背景概說)/父親從四川爬火車偷來深圳/由香港走私鐘楚紅、周潤發服裝的高叔叔
外祖父是江湖“大哥” / 深圳人開始喝牛奶 我生於南山醫院

1990年—1999年
十三四歲學香港古惑仔的行徑/外祖父上下活動,學校才給我一個自動退學的機會
家樂福” “人人樂”超級市場大戰/特區政策一天一變,人須靈活變
走私手機賣 ,轟動世界的山寨的雛型/“水貨”的天堂吧
香港九七影響外祖父“地盤”的問題/父親和高叔叔開始大量收購移民者産業

2000年—2005年
由香港、臺灣的 “車間”至“品牌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