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中文經典100句:資治通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公孫策、季旭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09-06

ISBN/ISSN:9789861249315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非但君擇臣,臣亦擇君」、「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你知道這些千古名句誕生於何處?又有何意義?這些名句該如何使用於現代生活中?知名歷史評論家 公孫策,教你輕鬆閱讀經典,深入中文堂奧。

「中文經典100」是「中文可以更好」系列的概念延伸。對於「文字」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之後──不再寫錯字、念錯音、用錯成語──進入經典古籍的世界是提升中文語文能力必經的下一步。在浩瀚如煙的古籍寶藏中,如何敲開大門,擷取必備知識,轉換為現代生活實用資料庫,是本系列希望能為讀者服務的目標。在經典古籍的內容介紹上,藉由形式上的突破,喚醒讀者接近經典的興趣,輕鬆閱讀,有效學習,達到自我提升中文能力、語文涵養以及靈活「再創造」的可能性。

本系列內容,精選中文經典名句100則,就該名句的相關語文知識,提供一篇完整而實用的介紹。文字活潑,揉合現代風格,趣味性高。每一篇結構統一,包括單元有:

【名句的誕生】呈現原文,同時節錄上下文,有助於理解與記憶完整段落。
【完全讀懂名句】難字與難詞的意義解釋。整段原文的白話語譯。
【文章的背景】文章創作的背景故事,主旨的說明,或是題解。
【名句的故事】名句本身的名人軼事、字詞語的典故故事、歷代的品評。
【歷久彌新說名句】介紹相關主題或主旨的古今中外名句,並完整說明故事背景與應用情境。

《中文經典100句─資治通鑑》內容所介紹的名句有:有志者事竟成、窮達有命,吉凶由人、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非但君擇臣,臣亦擇君、糟糠之妻不下堂、窮當益堅,老當益壯等等,其中多是大家耳熟能享之佳句。由當代知名歷史評論家公孫策執筆所著,在其筆下,資治通鑑名句精華更顯神韻,更易讀能懂;著眼於歷史,也深刻註解歷史內涵。

《資治通鑑》是中國史上第一部編年體通史,內容涵蓋中國一千三百六十二年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其目的在於提出過往經驗,供當朝君王做為借鑑,在歷史與文學價值上,有相當的地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