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詹姆斯.歐沃斯、凱倫.狄倫|譯者:廖月娟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7-31

ISBN/ISSN:978986216993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5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也許,這本書將改變你的人生選擇。

2010年春,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教授對哈佛商學院畢業班發表一場極具影響力的演說,他舉出一些哈佛商學院同班同學的例子,許多人絕非在畢業時即刻意計劃要跟配偶離婚、跟小孩疏離,甚至鬧出醜聞、犯罪入獄,為何追求成就的人常常掉入引發不幸的陷阱?他們的人生策略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最誠懇的剖析
  
這場演說之所以引起廣大迴響,不單是深刻啟發了人們對生命中重要問題的思考,更由於克里斯汀生教授當時遭逢人生重大的試煉──他罹患了奪走父親性命的同一種淋巴癌,正在忍受化學治療的煎熬。與疾病奮戰中,他反覆思索自己的人生是否過得有意義,並終於了解「上帝衡量我的人生,不是用金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變成更好的人」。

最迫切的忠告

在這本突破性的新作中,他希望每個人都要能回答自己三個重要問題:

1. 如何使工作生涯成功、快樂?
2. 如何讓自己與配偶、兒女、朋友的關係成為快樂的泉源?
3. 如何堅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人生有很多問題既複雜且困難,每個人的際遇也都不同,你必須自己努力去尋找答案。

最真摰的回顧

克里斯汀生教授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才徹底了解他的人生,並分享自己曾嚮往成為《華爾街日報》編輯、被自己創設的公司開除、發現對教學的熱情、以及教養孩子等歷程,如何交叉運用審慎策略和應變策略來因應人生的突發狀況。

他發現,哈佛商學院課堂中教導的理論,不僅能解釋企業問題,也能拿來管理並預測自己的人生。這本充滿啟示與智慧的書,將幫助你了解,如何依心目中的優先順序,調配行動、時間、及資源,以管理好人際關係,甚至改善教養方式,並果決地回答:「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進而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幸福。

這是第一本將企業管理的研究成果套用在人生規劃上的書,
神奇地將商管書與勵志書結合於一體,
你將看到,當彼得.杜拉克遇上米奇.艾爾邦時釋放出的燦爛火花。

作者簡介: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

1952年出生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是一名虔誠的摩門教徒。他曾在楊百翰大學和牛津大學攻讀經濟學並取得碩士學位,後來又進入哈佛大學商學院攻讀企管碩士,並取得哈佛大學商學院企管博士學位。

從1992年起,克里斯汀生即在哈佛大學商業院擔任企業管理系教授,其研究與教學興趣主要在技術創新、發展組織能力,以及為新科技發掘新市場。

他曾於1979和1984年期間,進入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擔任顧問。離開後,他陸續創立了四家公司,包括陶瓷系統工程公司(CPS)和創見研究所(Innosight)等,把他對創新研究的熱情,化為對追求創新企業的實際行動。

他發表在《哈佛商業評論》的文章,曾五度榮獲「麥肯錫最佳論文獎」;著有七本書。2011年時更被Thinkers50選為「當代50名最具影響力的商業思想家」之一。

詹姆斯.歐沃斯 James Allworth 

澳洲人,畢業於澳洲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及哈佛大學商學院,並取得貝克學者(Baker Scholar)之銜。曾任職於博斯顧問公司(Booz & Company)及蘋果公司。

凱倫.狄倫Karen Dillon

畢業於康乃爾大學、西北大學新聞所,曾任《哈佛商業評論》編輯(至2011年)。2011年時被社會企業Ashoka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及啟發性」的女性。

譯者簡介:

廖月娟

1966年生,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曾榮獲誠品好讀報告2006年度最佳翻譯人、2007年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2008八年吳大猷科普翻譯銀簽獎,主要譯作為《旁觀者:管理大師杜拉克回憶錄》、《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槍炮、病菌與鋼鐵》、《大崩壞》、《狼廳》、《雅各的千秋之年》、《賈伯斯傳》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人生是個不間斷自我探索的過程。每個人想追求的夢想或生活,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真正的快樂與滿足始於對自己的了解與認識,它是種由內而外的喜悅。

有些人幸運地從過程中得到體認,找到並從事真心喜歡的工作,經營出屬於他們真正幸福的人生;有些人則茫然地在人生的道路上尋尋覓覓,跌跌撞撞,即便擁有了名利,仍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

這是本透過管理理論和實戰經驗引導思考的好書。閱讀的同時,不妨打開您的五感,大膽開啟人生探索之旅。

──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 唐心慧

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作者用經營管理的理論以...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人生三問

我在哈佛商學院授課。學期末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我總會告訴學生,自己同班同學的近況。就像其他學校的畢業生,我們每五年辦一次同學會。每次相聚,總可以看到同學們近五年的縮影。學校會利用這個機會為活動募款,我們這些校友也很高興共襄盛舉。會場鋪上紅地毯,並邀請知名人士蒞臨演講。前幾次的同學會,同學都踴躍出席。環顧四周,每個人都打扮得時尚光鮮,似乎個個飛黃騰達,令人不禁覺得我們這一班真是天之驕子。

同學們也似乎都是職場贏家,大家擁有很棒的工作,有些在國外擔任要職,配偶大都長得比自己好看,不是帥哥、...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 三個問題,找到你人生的方向 卓火土
   序 火炬般的正向能量 楊定一
   序 做自己人生的執行長 郭瑞祥
 作者序 人生三問
 第1章 展翅高飛

第1部 發現生涯之樂
 第2章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
 第3章 計劃與變化
 第4章 策略的試金石

第2部 圓滿的人際關係
 第5章 時鐘滴答響
 第6章 一杯奶昔的任務
 第7章 席瑟斯之船
 第8章 經驗學校
 第9章 一隻看不見的手

第3部 正直的人生
 第10章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結語 你拿什麼衡量人生?
  致謝 用理論預測人生情節 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