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味蕾唱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愛亞

出版社: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4-25

ISBN/ISSN:978986649064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家愛亞的第一本飲食之書,是本有滋有味的飲食小品。她的幽默風趣,她的細膩情思,她對飲食特別的品味與深長的過往記憶,全都融揉在《味蕾唱歌》之中。

身為文壇長青樹的愛亞對於飲食記錄的看法:「許多人旅行、遊走、晃蕩時以景像、色彩、聲音為記錄,而我另外要加上嗅覺與味覺,否則便會感到不完美。」《味蕾唱歌》,正是愛亞將嗅覺與味覺的紀錄醞釀為文,芳醇地饗宴同樣愛吃的讀者們,與她一起讓味蕾大聲唱歌。
本書匯集了愛亞多年來的飲食小品文,她的幽默風趣,她的細膩情思,她對飲食特別的品味與深長的過往記憶,全都融揉在《味蕾唱歌》之中。

全書共33篇小品文,分為三章:吃及吃之雜、味蕾之歌、那些舊時味。
「吃及吃之雜」收錄愛亞對飲食獨特的喜好、特殊的飲食奇遇,以及因飲食而觸發的情感。獨特的喜好,一如〈大隱〉、〈逛小菜場〉、〈買呀!買呀!辦年菜〉,透露愛亞獨鍾逛菜市場;飲食奇遇,如因老豆腐而與江湖人交心而將客人當成親人的獨居老闆娘;因飲食而觸發的情感,如〈生素情事〉,愛亞以生食蔬果追憶起她過世的丈夫。
「味蕾之歌」收錄愛亞吃食過的各種美食,以及烹調的方法,如〈羅東春明餅〉,是黃春明帶愛亞一行朋友去吃的一種美味的無名素餅;〈重慶麻辣菜〉介紹了真正四川的麻辣菜,是如何又麻又辣卻不傷身;〈味蕾之歌〉是愛亞寫澳門美食之旅中,那些被她評為「A」級的山珍海味。
「那些舊時味」,有她個人對童年的懷思,也有對歷史的回顧。如〈親愛的飯包〉懷念從小到大,「便當」扮演的角色;〈金蘿銀蘿〉回憶小時候家中醃白蘿蔔的趣事;〈紅棗生南國〉介紹臺灣客家人的遷臺奮鬥史;〈加比山〉介紹雲林古坑鄉種植咖啡豆的歷史。

作者簡介:

愛亞,是個愛吃米食的北方人。本名李丌(ㄐㄧ),祖籍松江,出生於重慶璧山,幼時住過北京,少時居於新竹,20歲後定居台北,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科畢業。做過廣告影片企畫,編過報紙兒童版,製作主持過廣播文學節目,擔任過文學雜誌副總編輯。寫作三十餘年,作品以散文、小說為主,出書約三十餘本。主要著作有散文《喜歡》長篇小說《曾經》小小說《愛亞極短篇》,2009年獲吳魯芹散文獎。

喜歡世間俗事;塗畫、寫作、針黹、烹飪、巷弄行走、寶愛兒女、寵溺貓狗。

最喜歡:和平、智慧、愛情、親情、好人,以及好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現專事寫作,並闢有〈愛亞小坊〉工作室,帶領讀書會及指導寫作班。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從小看傅培梅 愛亞出美食書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2.05.07 04:20 am



寫作近40年,愛亞昨天出版首本飲食散文「味蕾唱歌」,暢談自己半世紀的飲食經驗。她透露,早在19歲那年,便有機會嘗到台灣第一位「廚神」傅培梅燒的菜。

記者陳宛茜/攝影

寫作近40年,愛亞昨天出版首本飲食散文「味蕾唱歌」,暢談自己半世紀的飲食經驗。她透露,早在19歲那年,便有機會嘗到台灣第一位「廚神」傅培梅燒的菜。

1962年愛亞高中畢業,應徵當播音員,第一個工作是到剛開播的台視,為現場播出的布袋戲配上國語台詞。布袋戲...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Contents

序(先保留兩頁)
吃及吃之雜
大隱
深澤豆腐
食譜是什麼東西
旅行之食
奮起湖哇莎必
逛小菜場
人日七樣菜
吃及吃之雜
海關
與狗一起
買呀!買呀!辦年菜
生素情事

味蕾之歌
竹筴魚
葷腥加素意
飲酒作樂
這些那些好吃的餅
白果(火靠)菜
重慶麻辣菜
別客氣,請用家常菜
羅東春明餅
說餃子
味蕾之歌

那些舊時味
梅桃李杏
紅棗生南國
金蘿銀蘿
看傅培梅燒菜
葡萄紅與白
打粄
那些舊時味
飲一杯鹹茶
加比山
親愛的飯包
煮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