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一個創業家的意外人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伍德

出版社:商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0-03

ISBN/ISSN:978986720426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7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3商業傳奇、1/3世界遊記、1/3人生故事,100%的好書與好人。
1988年,作者還是微軟一顆耀眼的明日之星,負責開發大中國市場的業務部門。

11年後年,在經歷一趟深具啟發的尼泊爾之旅後,喚醒內心一股想改變世界的感動——讓世界的每個孩童都有書讀。

伍德以驅策自己成為頂尖經理人的決心與態度,經營這個夢想與感動,運用微軟的商業實務運作的技巧,經營「閱讀空間」非營利組織,創造出令人大開眼界的成果。六年間,該組織在亞洲地區已建立了2000多所學校與圖書館,捐出100萬本以上的書籍。

作者以時間為敘事順序,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包括了從微軟的草創時期,到做出改變人生的重大決定,離開微軟,以及如何以奇異公司的效率與德蕾莎修女的悲天憫人的心態與方法,來運作「閱讀空間」。

《美國商業週刊》(2006.09.13):「伍德的例子說明,志向遠大如何讓Room to Read成為亞洲重要的非營利組織。」

《華盛頓郵報》(2006.09.09):「伍德的最終目的,是讓全世界孩童受教育。」

CNN.com International(2006.06.06):「無私的回報。」

《國際先鋒論壇報》(2005.11.28):「把閱讀帶進亞洲村落。」

《時代雜誌》亞洲版(2005.09.26):「做些改變,亞洲時代雜誌2004年風雲人物。」

《新聞週刊》國際版(2005.05.15):「不問代價地付出。」

《華爾街日報》(2005.01.07):「好心的撒瑪利亞人」

《舊金山紀事報》(2004.09.26):「就像卡內基一樣,前微軟經理人約翰.伍德正在打造許多圖書館。」

■作者簡介

約翰‧伍德 (John Wood) Room to Read Founder
前微軟中國事業開發部門負責人, 1999 年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喜馬拉雅山地尼泊爾之旅,那一刻,他正好站在世界與事業的高峰。之後,在 35 歲那一年,他決定離開微軟毅然放棄在微軟的大好前程投入另一項事業與理想。
伍德離開微軟,就是為幫助偏遠地區兒童,能夠有書可讀,因而成立 「讀書空間」(Room to Read) 非營利機構,六年內在柬埔寨、印度、越南及 尼泊爾等地,陸續創辦了 140 間學校及 2,300 圖書館,捐贈逾一百二十萬本書、提供了 1,750 筆獎學金,堪稱:亞洲兒童的長腿叔叔(Daddy Long Legs)。
伍德(融合深思熟慮的熱情改革鬥士精神與強盛企圖心的執行長)與Room to Read基金會的目標是,2020年時,開辦20,000間圖書館,服務地區遍及至非洲、南美洲,甚至是全世界。該基金會於2006年展開非洲地區在衣索匹亞、南非與辛巴威的工作。
作者榮獲為2004年《亞洲時代雜誌》(Times Asia)亞洲英雄獎(Asia’s Heroes),Room to Read基金會也榮登美國財經雜誌《快速企業》(Fast Company)2004年20大「社會資本家榜」。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95年10月誠品選書】一趟洗滌心靈的尼泊爾之旅,讓伍德決定放棄微軟高階主管的大好前程,全心投入為亞洲兒童提供教育機會的志工工作。他運用在微軟工作期間的商業實務經驗,經營「讀書屋」這個非營利組織,六年內在印度、柬埔寨、越南及尼泊爾陸續創辦了140間學校及2300間圖書館,堪稱是亞洲的長腿叔叔,被《時代周刊》譽為是「亞洲英雄」。伍德以編年紀事的方式,詳述自己如何從野心勃勃的企業經理人,轉變為致力於兒童文盲問題的工作者奇特的心路歷程,伍德坦承經營「讀書屋」的目的不只是造福孩童,更成了他一生命運的轉捩點...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