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特寫寫作(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彭家發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6-04-01

ISBN/ISSN:957051640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60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特寫為報刊雜誌的主要內容,亦為新聞工作者必須具備的寫作能力;一篇及時、優美而令人傳誦的特寫,將使撰稿人、讀者、報社,其至整個社會,都獲得益處。
本書在形式上,以探討特寫寫作「可以領悟得到」的「技巧」為主;在結構上,則以前人的理論為經,而以著者一已的稿作為緯,希圖透過特寫的結構、類別、相關文體、引(導)言的寫作、線索的獲得、措詞用語以及標點符號的正確應用等一連串篇目,融會特寫寫作的理論和實務。

作者簡介:

彭家發 廣東南海人,民國三十五年生。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美國南伊利諾大學碩士。

曾任僑報記者、編輯,僑校中學及大學預科文史教員,臺灣經濟日報記者、駐香港特派員,財經雜誌主編、顧問,文化學院、世新、銘傳商專、香港珠海書院兼任講師,香港信義宗書院傳理系系主任。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講師。

譯著有「外匯市場之實務與理論」,專題研究有「臺灣地區漁民之收聽廣播習慣」,「譾述孫逸仙博士思想中之均富原理」等多種,著有「小型報刊實務」、「時代的經驗」(合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