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大滅絕:不可忽視的地球SOS(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姚福燕

出版社:可道書坊

出版日期:2006-04-17

ISBN/ISSN:986738639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類的無知導致了許多環境悲劇。只有尊重其他生物的生存權,人類才能在這個世界上更好地生存,請正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必要性。

自古以來與紅樹林沼澤地相連的岸邊都是人們聚居的地方,他們利用紅樹林所能提供的自然資源,包括木材、薪炭、食物、水產、藥物及其他化工原料等有用物質。美麗的紅樹林不僅為人類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休閒觀光場所,更是海洋生物多樣性的一個重要體現。調查研究表明,紅樹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數幾個物種多樣化的生態系之一,生物資源非常豐富。紅樹林另一重要生態效益是它的防風消浪、促淤保灘、固岸護堤、淨化海水和空氣的功能。盤根錯節的發達根系能有效地滯留陸地來沙,減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茂密高大的枝體宛如一道道綠色長城,有效抵禦風浪襲擊。颱風襲擊,凡是堤外分佈有紅樹林的地方,海堤就不易被沖跨,經濟損失就小。

紅樹林是海岸居民的「保護神」。近年來,不少學者發現紅樹植物及其土壤對某些重金屬,如鎘、汞、鋅及鉛有相當程度的吸附及固定作用,所以,現在許多國家及地區均有利用自然或人工濕地作為較廉價的污水處理系統。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海岸守護神,仍然沒有擺脫被人類破壞的命運。救救紅樹林吧!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