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從新市鎮看到大未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La Vie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8-12-30

ISBN/ISSN:9789866555190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0個國際城市品牌再造全記錄!

當都市發展面臨停滯或是瓶頸時,新市鎮的開發總帶來無窮的生命力與新契機。

放眼日本,過去六本木曾是夜夜笙歌的所在,都市發展盡顯疲態,也因六本木之丘的大型都市新市鎮開發案,成功讓世界聚焦東京。森集團的領導人森稔先生並豪氣萬丈的表示:『改變未來的生活,就從東京六本木開始。』而法國的Saint Quentin in Yvelines也在新市鎮建設創造了前衛建築的同時,又保留了歷史古蹟,因此被法國文化部選為「the city of art and history」。這就是新市鎮為城市發展帶來的願景,老舊或荒廢城市重新找到生命的過程更令人感動。

新市鎮絕對是未來城市規劃的主流,也將是菁英分子最喜愛的居住型態。除了新市鎮的產業、交通、公共建設等要素之外,其獨特的美學風格也是原因。最早提出新市鎮概念的英國城市規劃專家Ebenezer Howard,當初在規劃威爾溫花園城市設計案時認為,當新市鎮能有美學的規劃並呈現出獨特的美感,便可以成功興起。

而呼籲這股國際潮流,La Vie叢書部將出版專書,介紹不同類型的國際新市鎮成功案例,極富知識性與趣味性,圖文並茂,提供讀者一場知識的饗宴。

內容簡介